星期二, 1月 01, 2008

我的貳零零捌年小願望

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天,我的心裡簡簡單單的盼望...

來加拿大是一件自己在左右思考前後頓足後下的最後決定。離開台灣的家人和朋友是多麼不易,那些美好又低潮的回憶終究是過去了。生命再好再壞,每每再回首看待的時候總是有種莫名的輕鬆。在當下承受並不容易,然後過了之後也有雨過天晴的愉快。開心或是憂傷,這些在台灣發生的一切都變成心理的一塊印記深刻烙印著。不會消失不見,全變成是我心頭珍貴獨特的回憶。

去年10月底到了這裡開始新的生活。給了自己兩個月的假去適應、去感受、去融入。生活中突然全部變成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句,從電視裡、報章雜誌、從廣播新聞。要適應天氣、適應食物、適應文化。對已經生活在30年寶島的我無非又是一項新的挑戰。有根深蒂固的固執需要變通,有執拗不移的習慣需要重新去學習,人生的課程又再開啟了另一章。

若不是因為生命中出現的這樣一個人,讓你願意放下手邊的擁有。
若不是因為生命中出現的這樣一個人,讓你願意漂洋過海來到這。
如果不是因為愛,這一切就全都不會發生。

在這裡的生活,有了像是伴侶的感覺。
有了那種互相依偎的氣息。
有了那種一起變老的渴望。
有想要經營一個家而忙碌的念頭。

今天,一月一日,是一個開始,
是個漂亮起點,是悠揚樂章裡聽見的第一個聲響。

希望在台灣的家人和親友都身體健康。
自己可以先找到一份在醫院的工作,開始學習加拿大的護理形式。
自己有足夠勇氣去接受挑戰,參加當地考試,不要輕言放棄。
也希望自己有時間可以去其他城市旅行走走。
還要努力存錢。

小小的願望,但如果沒有這些經歷和過程我知道我的將來就不會美好。
看著自己去年寫的新年文章,再看看現在在這裡擁有的一切,理想正在慢慢的一點一滴的前進...

希望大家都有個很棒的2008!祝福大家!

7 則留言:

H. Lin 双羊 提到...

Louise,
我非常能瞭解你的心情轉變,
願我們可以一同實現夢想啊 :)))

Louise 提到...

給雙羊:
看了你的留言突然好想哭....
也說不出來為什麼...

匿名 提到...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實現夢想的!!!

我也要加油!!!

匿名 提到...

有努力就會有收穫
有付出就會有成長
希望你和麥克可以在這邊順順利利~~
雖然我要回台了!
但是回台可以找我玩哦~
記得記得!

匿名 提到...

恩...寫得真好...感同身受呢~~!!
我相信2008一定是更美好的一年,因為今年有Mike陪妳一起度過阿!!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都要一起加油喔!!

Louise 提到...

給Cindy:
我今年的願望很簡單,我想只要自己好好加油,就都會成真的。你也要加油歐!

給Erica:
雖然我不知道何時會回台灣,但是如果有回去回去找你玩啦!

給小糖果:
一切都是值得的,你也會擁有的。

匿名 提到...

給親愛ㄉLouise.....
看ㄌ妳ㄉ字句 我哭了 讓我想起台灣ㄉ家人和朋友
妳比我勇敢多ㄌ 我前後拖ㄌ很久 才決定過來 到現在還是心繫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