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6, 2008

人數眾多的聖誕晚餐

連續兩年的聖誕節當天都是在麥克爸媽的高中同學也是好朋友的家(The Garners)渡過的。他們家在半山腰上,擁有很美的夜景角度可以遠眺整個市區。可想而知他們是很有錢的。有錢人當然就是有錢人的過法,所以有點不太自在。(難道我沒有當貴婦的命嗎?...嗚嗚~~)

這次麥克的媽媽準備了一隻大火雞過去,他們也準備了一些沙拉和馬鈴薯泥和一些餃類的食物。總共要準備給28個人吃(其中有8個小孩)也還算是綽綽有餘。一到人家家裡就被他們熱情的攻勢圍住了,女生都穿著小露香肩的小禮服,而男生就是比較隨性一些,但也是襯衫跟馬球衣搭配著。問我要喝什麼樣的酒精飲料我也不懂,所以每次都是點Kahlua milk要不然就是果汁。很沒創意我知道,但是就是覺得比較安全。然後就會開始閒聊,可是我跟他們其實也不熟,有時候真的會冷場,還好有麥克會幫我撐一下...

晚餐的地點是在他們的地下室(見首張圖片)。一整排精美擺設的長桌上已經有紅酒和白酒伺候,每個人還有事先放好名牌的座位,瓷盤上還擺著應景的Xmas crackers。請隔壁的朋友幫你一起用力往左右拉開,會發現內有小禮物和機智小問題可以讓自己和左右鄰居先暖場一下,而我每次都猜不到。內還有一頂像皇冠的小紙帽被要求在用餐期間要一直戴在頭上。感覺還挺新鮮有趣的。(見下圖)
看看我戴著紙做的皇冠的照片吧!身上穿的這件毛線衣是麥克大姐送給我的聖誕禮物歐!是有點長度的上衣,有點流行感。腰間繫條皮帶就有型。

吃完了正餐就開始享用甜點。有各式的蛋糕和巧克力,我挑了一隻薑餅人放在盤子裡,上面還有小朋友們精心的點綴。好可愛。


雖然說聖誕精神是分享。但是要和那麼多不熟的親友一起吃飯我還是不習慣,第一沒有過去共同的話題,第二自己又還沒有事業或工作可以好好聊聊,所以對我而言真的就有點無趣。還好我的座位總是坐在麥克旁邊,要拿食物也是和麥克一起起立才有伴。不過因為她們已經用這種方式渡過聖誕好幾年了,所以對麥克的家人來說她們應該就不會無聊。

今年是我的第二次,我還跟她們不夠熟。明年會不會更好我不知道,搞不好我聖誕當天還要上班呢!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題這件事~~真的是....
其實我也都沒什麼話題跟人家講
除非我喝了點酒話夾子才會開 ><
現在一年多了~覺得有去工作有比較敢講話了

Louise 提到...

你還可以喝酒,
我歐!怕喝了酒之後就想睡覺啦!
我不是不敢說話,是找不到話題聊天...

匿名 提到...

半山腰還可以看夜景? 天哪! 真棒!!
不過louise, 別擔心~ 我比你更慘 XD 我那邊根本就是語言不通嘛 :P 只是想裝氣質聽人家聊天都聽不懂 .. ><

Louise 提到...

你哪裡一定要說法文嗎?
那..你會學吧!?你好勇敢歐!
想想多學一個語言也不錯,
我也有想過要學法文,
只是現在沒機會也沒摳摳。

夜景很美,有錢人真好。好羨慕!

匿名 提到...

我住在多倫多是不用啦! 但是每次要去魁北克家庭聚會的時候都很慘 >< 雖然老公有些叔叔親戚會說英文, 但是絕大時間都是被法文環繞~ (在他爸媽家就還好, 他們比較會說英文)

聖誕節那天聚會我也只是拿著相機到處亂照亂照, 還好那天還滿熱鬧的, 不然真的很無聊啊~

Louise 提到...

看來大家在異國的路上都經歷很多在台灣不會經歷的事。還好有網路,還可以分享彼此鼓勵。我們都要加油也會幸福的!

匿名 提到...

有夜景 又有美食 還28個人....真熱鬧!!可是沒話題 有點痛苦 我能體會!! 而且就怕他們問我台灣ㄉ歷史或政治...驚驚!!

匿名 提到...

有夜景 又有美食 還28個人....真熱鬧!!可是沒話題 有點痛苦 我能體會!! 而且就怕他們問我台灣ㄉ歷史或政治...驚驚!!

匿名 提到...

妳穿那件毛衣很好看耶~~好可愛喔還要帶那帽子呀~!!不過沒話題倒是真的!!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會放空呵。。。好熱鬧的party阿!!讚!!

Louise 提到...

給Kelly~
我也怕他們問類似的政治問題,還好目前都沒有人問起....

給Candice~
放空我也會呀!!
有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