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8, 2008

結婚一週年的浪漫晚餐

結婚一週年的浪漫晚餐麥克早就在兩個月前就預訂好了。據說這家餐廳-San Remo是間忙碌餐廳,為了保險還是先訂位的好。

這裡是有點正式的餐廳,所以我們兩個都盛裝出席。一方面也是我們的浪漫晚餐當然要有點不一樣了。到了餐廳侍者會幫你帶位,為你掛上大衣。領你到你的桌前開始為你盛水。後來才會有另一位侍者來服務為你解釋今天的特別餐點。一堆沒聽過的專業餐點名詞從他的嘴裡流瀉出,一點都吸收不進去。還好身邊這位男士可以再解釋給我聽。(覺得他們怎麼都懂?是小時候都有練過嗎?)

Biscotto Di Aragosta $8.50
我們兩個點的龍蝦濃湯濃郁的起司味再加上龍蝦有種很特別的口感。

Involtini Di Pollo Con Gamberetti $22.00
我點的主餐。適用嫩雞肉包裹著龍蝦,旁邊還有一些馬鈴薯、甜菜和四季豆。再灑上起司有點牽絲的口感我很喜歡。

Salmone Al San Remo $26.00
麥克點的主餐。用很多新鮮草莓佐料,右半邊是鮭魚而左半邊是燉飯,上頭也灑了很多起司粉。我偷吃了幾口麥克的,鮭魚好好吃但是我不喜歡他那燉飯的味覺感受。不過麥克喜歡就好了。

Tiramisu $7.00
愛吃提拉米蘇的我,當然就是點它當做我的甜點囉!只不過吃起來和台灣賣的有點不一樣,台灣的在蛋糕上頭有灑上薄薄一層可可粉,可是這裡的沒有。麥克說其實正統的提拉米蘇是沒有灑可可粉的。雖然味道有點不同和融在口腔的口味也不同,但還是很好吃。

Flourless Chocolate Mousse Torte $7.00
麥克點的甜點。照字面翻應該就是巧克力慕斯塔。他對這種綿綿口感的甜點似乎很愛。

我們沒有點酒。這裡的酒其實真的是有點over-priced,家裡就已經有滿坑滿谷的白酒紅酒了,也沒有必要再花一筆錢。更何況之後還要去看電影,麥克要開車。為了安全所以沒沾酒。

********************************

這一路吃下來算一算總共花了79元加幣(如果按匯率乘以32元大約是2500元還不含6%的稅跟至少15%以上的小費),麥克不讓我知道他花了多少錢,不希望我去擔心。即使他是一個窮學生還是認為一年一次的紀念日花的錢是該花的。在沒有工作我的心中這些錢是一筆大數字,我希望明年的紀念日我們在經濟上能夠有很明顯的進展。

希望來年的我們一切都會比今年好。

PS,忘了說,這家餐廳就是我們兩個宴客的餐廳,所以對我們兩個而言有特別的意義。也是因為這樣麥克才選了這家餐廳。

再PS一次, 因為結婚滿一週年又稱紙婚。所以我們要互送對方紙做的禮物。我送麥克九張禮物卡("九"用來象徵長長久久)上頭寫著有關人妻和先生之間小秘密舉動,所以在這裡不方便說,我會不好意思!而麥克送了我一本卡加利的地圖,可能希望將來我上班了可不要忘記回家的路。婆婆更可愛,不但寫了張卡片給我們,還送了我們紫色(我愛的顏色)的印花紙巾,你說妙不妙!?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第一次來捏~結果第一次來就看吃的~
流口水啦~哈哈~~~:)

H. Lin 双羊 提到...

這價格還不錯捏
看起來真好吃 ^o^

恭喜結婚一週年紀念 :)))

匿名 提到...

好Sweet的合照呢!!還有阿,妳那個溝溝會不會太明顯啦~~!!害羞...好棒的浪漫晚餐喔~~老公為了親愛的老婆,我想做什麼都是很開心很甘願的啦~妳不用太擔心啦!麥克已經是老師了,你們生活會很好的!!很特別的結婚周年慶喔!!真幸福阿~~:)

匿名 提到...

我也懷疑他們有練過~~哈哈哈!
其實我們去高級餐廳廳中文可能他們也都聽不懂吧!所以不要氣餒啦!!!
一週年晚餐看起來很不錯!
我猜麥克連小費可能給了85以上吧!

Louise 提到...

給南瓜~
謝謝你來我家玩,我也要把你加入連結歐!

給雙羊~
真的嗎?可能對一個沒有工作一個還是窮學生的我門來說有點小小地給他奢侈...

給Candice~
哈哈!我的那間洋裝上圍有點緊,不是故意的啦!不過偶爾露一下也沒有關係吧?我相信你們的結婚紀念Kyle也會用心規劃的。到時再等你的分享!!

給Erica~
麥克就真的就不給我帳單ㄇㄟ...
你說的也是,什麼紅燒獅子頭、螞蟻上樹我就不信他們會了解是什麼意思!?

匿名 提到...

Congratulations!!!
Like you said in your last message, we face different issues in cross-culture marriages, and it takes two to make a marriage work. You and Mike seem to be a perfect match :)

Louise 提到...

給Jenny:
謝謝你的留言。
婚姻是要去經營的,我想你們也是一樣meant to be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