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卡加利網聚》雪中送暖的餞行聚餐

說是"雪中送暖"的網聚真是一點都不誇張。有。圖。為。證

(由左至右→Vivi、Ivy、June、Erica、Louise、Candice、Gracie、Iling。)

早上一起床看見從天空飄下來的白雪心就涼了一半。好不容易等到Erica的餞行餐聚竟然下起雪來了!?即使我的身體表達了千百個不願意離開這個溫暖的家,但是想想見到Erica的機會可能只剩下這一次(她1月30日就要離開這個城市),還是硬挺著發抖的微弱身軀,著裝暖和,準備出席。

麥克開著車先載著我去接到Erica,然後再載我們一起到餐廳。-"Sakana Grill" 在路邊看見了糖果妹和他先生-Kyle,揮揮手後我們三個再一起進到餐廳裡。發現Maurine已經先到了,是一個大眼睛長的很出色的女生,跟照片相差不遠,笑起來右邊嘴腳還有一個小小的梨窩。這是有網誌的好處,大家雖然沒見過面但是好像也都不陌生....

然後陸陸續續就有其他的網友一一出現了!到最後總共有14個人出席這次的網聚。

Erica說這次是聲勢最浩大的一次。至於會不會開其他網聚人數之先例我不確定,但是在卡加利這樣的可觀的網聚出席人數鐵定是第一次。這樣跟台灣朋友網聚有個好處就是說中文不會打結,不用停頓下來想該用祈使句還是疑問句?不用去管英文文法,不用努力去辨識腔調,也不需要在乎該說KK音標還是萬國英標(我沒學過歐!我是聽我國中英文老師說才知道還有這個萬國音標,請別以為我年紀一大把了歐!),僅靠著滿腔熱情和熱血開心不間斷的彼此交換著在異鄉經驗和心情。

這一次的聚會Erica特別為大家準備的自我介紹的小抄,每個人以逆時針方向輪著向大家簡單的就紹自己。才發現大家幾乎都是為愛走闖天涯(套句糖果妹說的:都是為了男人!)才到卡加利來的。我不自主的發出心有戚戚焉的心聲,才發現自己在這個白人社會裡還真是一點都不孤獨。而且發現幾乎每個人的個性都是很外放的,都是天真活潑可愛的,是跟那種冷豔孤僻路線連不上關係。看起來都是好相處的好小姐們。分享著求婚的經過,跟另一半在生活中發生的一些趣事,有些還真的令人捧腹大笑呢!!這種可以互相交流的聚會真的是應該常常舉辦才是。

給大家看看出席朋友的廬山真面目。

(由左至右→Iling、點點、Vivi、Gracie。)

(由左至右→Elaine、Ivy、Ching、Ellen、Maurine、Erica。)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和糖果妹沒有機會和網友們拍合照,但是沒關係,我們倆個有裝可愛的合照歐!

忘了跟大家說,今天網聚的餐廳是一家日式料理。有類似便當的組合也有海龍王的組生魚片和壽司。中午還有6塊加幣左右的商業簡餐,口味還不錯。我和Candice點的是一樣的。炸天婦羅+生魚片+壽司的組合餐,還附有味增湯跟風味飯,連GST和小費加一加大約15元左右。(如圖)

在我們的右手邊的網友們點的是海龍王的大船。看起來也是美味又可口。(如下圖)就再這樣吃吃喝喝中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終於還是欲罷不能,大夥又到隔壁的茶店續攤。

看到菜單上有繁體中文就好開心呀!而且這裡還有賣台式刨冰(老闆是台灣來的?),最後我點的一杯熱的珍珠綠奶茶。看到菜單上若是點熱飲或珍珠都還要另外再加50分加幣,就想到台灣的好。飲料店多的不像話,要少冰去冰,半糖2/3糖都做得出來,這裡的商業形式很守舊,一板一眼,根本沒辦法跟台灣競爭。(我懷念中壢中原夜市阿sir的焦糖奶茶啦!....)

這杯是我點的熱珍奶綠。沒錯,就用一個似咖啡杯的厚紙杯裝著。還給了我一隻鐵湯匙(鐵湯匙舀珍珠來吃嘛?)。跟台灣的不一樣耶....不過我還是去櫃檯拿了粗吸管來吸珍珠,這樣才有喝珍奶的架式。

在這裡座位變了,身邊的人也幾乎都變了,所以又可以跟一些沒說到話的朋友繼續聊天。外面的風雪還是不間斷,而在室內的我們也是話題不間斷。

很專業的Ching帶了腳架出門,我們才有這張唯一的大團體照。也是很得來不易的一張。就在這樣的聚會中我們認識了彼此,也知道在這個城市中也有類似像我一樣的台灣朋友在這裡辛苦奮鬥著。

我可以大聲的說,今天的網聚成功。雖然Erica回台灣了,我們這些留下來的朋友還是要繼續連絡歐!


PS. 雖然這次出席人數眾多,但是還是有美中不足之處。
1.很難有團體的大合照。
2.還是有些朋友沒有聊到天。(像我就沒跟Ivy和點點、Elaine聊太多...)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卡加利幫果然是聲勢浩大呢! 尤其能在如此寒冷的天氣中,大家可以把另一半都丟在家中,出來享受girl's day out, 真的實在是太幸福的一件事了!
看的出來大家都很開心喔:)希望以後能常常聽到卡加利幫的活動呢!
Jo

匿名 提到...

哇....不愧是Louise 把當天的行程內容一一詳述(給你大大拍手^0^) 不像我三兩句就帶過囉^^"~~~~
話說回來此次活動 真是浩大 也很成功喲!! 希望以後能常有聚會的活動

匿名 提到...

哇!!妳也寫得好清楚喔!!對阿~~我們兩個當天兩次都坐旁邊,怎麼忘記照相ㄋㄟ?!不過當天真的很好玩呢!大家吃吃喝喝,一起冷的要死的走在雪地上找室內的路走...真的很好玩也很難忘!希望我們以後還是可以常辦活動!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參加的!!

Gracie 提到...

哇 ,你寫的好仔細喔, 真是有文學造詣 !! 像我就很沒有國語文細胞 ,ㄏㄏ... 希望 下次很快又在一次有聚會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寫就是我想寫的~
哈哈....
既然這樣~~
我就.......

匿名 提到...

Calgary不愧是Calgary, 的確很多雪 XD 不過多倫多也不賴啦 這兩天加上風都大概-20左右 :P

Louise 提到...

給Sweetj:
我們就要把Erica交給你囉!他到了溫哥華在好好招待他,也別忘了ㄍ我們分享歐!

給Maurine:
喝呵!每個人有每個人寫作的習慣,你的文章也很好呀!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聚聚的。

給Candice:
喝呵!這次應該是我照相照的最少的一次,自己也莫名其妙。大概是太愛說話了!!

給Gracie:
謝謝誇獎啦!!下次見面你要排除萬難參加歐!

給Erica:
Lazy bone...有可能是你最後一篇網聚文耶!認真一點!

給Jenny:
這幾天這裡也是零下15-20度的天氣,風是弱了點,但是還是好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