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08

家有一鳥,如有一寶

這隻鳥叫做Peppi,我2003年認識牠到現在牠可是一點都沒變。身材依舊維持美好的線條,兩頰的腮紅永遠鮮豔欲滴,每天輕輕鬆鬆張口就成美麗樂章的美妙嗓音數年來如一日,誰知道他今天已經芳齡24歲了。"歲月催人老"這句話在牠身上可是一點都不正確。

牠在江湖走蕩那麼久了,也有練就一身真功夫。

有人一進家門他就高聲歌唱來迎接。
到了睡覺時間,他就開始唱起他的晚安曲催促著我們幫他蓋上窗簾。
只要聽見開水滾了,他也會大聲告知,即使在地下室你也可以聽得到。
每天要用廣播的鄉村歌曲去陪伴他,婆婆說這樣他才不會覺得孤單。
它就像是家中的一份子,很不顯眼又渺小但缺一不可。

婆婆在出遠門前還一再提醒要記得換水補充飼料,可見他的地位在家中很重要。據說他本來是麥克姐姐的小鳥,可是養了幾年他就不想養了。當年他還小任性不懂事,所以麥克的爸媽只好把他繼續養大。一直到現在已經渡過多少個年頭。某天我還看見麥克的爸爸把它放在手指上,摸摸他的頭跟他說話,Peppi也好像聽懂似的一直回應。

說真的不知道他還可以活多久,因為在鳥類的社會裡他其實已經是個老婆婆。而一個人在家中的日子有牠的陪伴還是挺有趣的。突然想寫有關他的文章,認識她那麼久也是一種情感的觸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