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08

《分享》公視-我在墾丁天氣晴

照片提供:公共電視官方網站

墾丁(Kenting)一個充滿陽光、沙灘和大海的地方,應該是每個台灣人都去過的地方。也是台灣的眾多國家公園其中之一。正因為觀光蓬勃發展,墾丁想是一塊海綿吸收了大量的觀光人口。這裡有特色的民宿、異國料理餐廳也不少,總是熱情地張開雙臂大大的歡迎這本地和外地來的遊客。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墾丁三男兩女的故事。有點像是"愛情白皮書"的友情和愛情關係,但是還是有他獨特人文屬於台灣的民情風格在。最近在家沒事,把這裡一部很熱門的影集"Heroes"看完了,所以在網上找到網友連貼的網站,可以讓我好好的在這寒冷的冬天還是可以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浪和溫暖。

我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都去過墾丁,但是好像要到長大了一點才可以好好享受當地的風景和感官刺激。帆船石、南灣、社頂公園,關山日落、鵝鸞鼻...等;我和麥克也一起去過墾丁,渡過我們的2005年的西洋情人節。雖然是二月天,墾丁的陽光絲毫不減退,我們騎著摩托車到處都騎了一回。只是當我看到越來越商業化的街道,讓我們兩個都感受到一些些的落寞。雖然觀光是將墾丁帶來生機的方法之一,但是當地的環境保育,還是需要每個去墾丁的朋友一起共同來維持,誰都不要去破壞這美好的景色和地理景致。就像這部電視劇一樣,每個人都是用著一種特別的感情去看待這片土地的。

不知道是不是人在異鄉特別有感觸?我希望可以拋磚引玉來登高一呼,不單是墾丁,還有我愛的故鄉-台灣,請大家要好好珍惜這個美麗的島嶼。

PS,覺得自己好像有點離題了,明明是分享連續劇,幹麻那麼敏感?我瘋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是豆導的新劇集~ 我也想看!! 改天去youtube上面看看 :P

Louise 提到...

是呀!很有"求婚事務所"的質感。
就是他的風格吧?
我還挺喜歡彭于晏的,在台版"愛情白皮書"就喜歡他了...

匿名 提到...

看起來不錯!
可以跟我分享連結嗎?
那邊可以看

Louise 提到...

等你回家,再把連結給你囉!

匿名 提到...

我也有看~~不會像一般的偶像劇一樣沒營養~很有教育意義,也順便宣傳了墾丁~
好看~~

Louise 提到...

給Bianca:
你也有看!
我也覺得雖然在墾丁拍攝有觀光宣傳意味,
但是...也有寓教於樂的部分。
希望觀眾看了會有點警惕和教育。

Tonia 提到...

I like this drama so much... I like the Songs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