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5, 2008

刺激的躲避球比賽

說到"躲避球"根本就是小學玩的球類運動,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居然會在這裡參加球隊打起躲避球來了?

我依稀還記得小時候(這可是要追搠到民國76年的小學回憶)在小學的時候玩的躲避球是在學校操場上玩的,場地很大,沿著籃球場地上的劃線來分為外圈和內圈來分敵我。如果一個班級是40個人,20個人分成一隊,通常是偶數對或是單數對(有時候老師會變化一下用前20個號碼跟後20個號碼來分成兩隊),同一隊伍中又分為一半在內圈另一半在外圈然後開始比賽。到最後當然就是在圈內留下最多人的那一對就是贏了。小時後雖然不敢接球,丟球不太強,個子又小,但是卻很會躲,所以其實回想起來會還留在圈內都是因為我躲得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鐵男躲避球"這部電影的關係,躲避球這個活動又再度熱門了起來。麥克已經連續參加了兩季,而這一季之前的隊友都紛紛因個人因素告離,所以他便自告奮勇成為隊長(因為他真的很想繼續玩)後就開始問四周親友有沒有人想玩躲避球。這裡的遊戲規則跟我以前的經驗不同(如果看過鐵男躲避球的朋友就可以了解他們這裡真的就像是電影上一樣這樣比賽的)。因為躲避球這個活動要有只少兩個女生在場上,另一個女生跟其他女生輪替,所以總共需要至少三個女生。在遍尋不及有女性友人有興趣,我這個隊長夫人只好親自上場了。不瞞你說,即使我看了幾場上季麥克的比賽,心理還是害怕的。這個運動我太久沒碰,在這裡西方人又人高馬大,可想而知手勁也很強,希望他們能夠憐香惜玉手下留情呀!

比賽終於到來了。這次打的時間比較睌,地點是在3600 16 Ave SW的Ernest Manning。這也是第一次見到所有的隊友,大家簡單的打聲招呼,然後就開始上場熱身準備比賽。一個小時打下來其實時間還過得挺快的,而且才發現我們這一隊的男生能人還真不少。都很敢接球和丟球,被打中也無所謂。比賽規則有嚴重說明不可以有head shoot,如果犯規就要出局。畢竟大家事來健身娛樂的,不是要拿獎盃回家告慰鄉親的。我雖然被打中了幾次,但是其實對方可能看我是女生,又不會丟球,所以打我也不會太用力。有好幾場我都是留在圈內自己一個人,接了幾次球失敗,但是最後一次我成功了。幫我們隊又勝了一場。(被我救進來的男生都是很利害的)最後,我們以11比8贏了

躲避球這個運動比想像中的好玩,雖然先前很擔心很害怕,但是今天的經驗感覺還挺愉快的。以後每個星期一的晚上我們都會在Calgary各個機關學校的體育場比賽,已經期待下星期一的到來囉!

簡易規則圖示: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還記得小學時打躲避球的恐懼
沒想到妳還得參加~哈哈
我絕對不會報名的啦!!
怕痛....

匿名 提到...

呵!!聽起來好好玩喔!!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玩躲避球呢!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試看!而且好久沒運動啦~~身體好想動一動喔!!Louise要成為台灣之光啦~~^^加油哩!!

匿名 提到...

我記得小學時打躲避球 每次都只有挨打的份 超怕被分到圈內 一回又被分在圈內 我就一直在裡面繞圈圈跑呀跑 圈外的人完全搞不清楚我是在外還在內 所以就沒打到我囉~~~ 醬子 算不算是戰術之一呀!! ^^

匿名 提到...

勇敢!勇敢!
我看我跟ERICA是同一掛的
打死我也不參加><"
偷偷告訴妳喔
國小 國中打躲避球時
我都會站在離體育老師最近的位置
真的非常安全
因為大家都怕失手打到體育老師 嘻
ㄟ! 希望老師不會誤會我迷戀他~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ouise 提到...

給Erica:
怕痛?不會痛啦!要痛也止痛一下而以。
不過好像太久沒運動,我現在還是肌肉酸痛。

給Candice:
還輪不到我為台灣爭光啦。我只要不要變成拖油瓶就千性萬幸了!

給Maurine:
這當然算戰術之一呀!不瞞你說,這招我也有用過。他們根本搞不清楚我在圈內還圈外!?

給Kelly:
這招好像也不錯歐!但是在這裡沒有體育老師可以躲!too 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