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2, 2008

妹妹,生日快樂

剛剛打了一通越洋電話給妹妹祝他生日快樂。

兩個人聊著聊著話題就繞在我喜歡的兩個小朋友身上,是妹妹的一對寶貝兒女。我問他她們有沒有唸我?有沒有想我?聽著電話傳來的回答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廣播突然放起娃娃的"漂洋過海來看你",還真的越來越有感覺...

電話那頭妹妹說她們兩個都有問你怎麼去那麼久?什麼時候才要回來?1月30號是妍妍的生日(妹妹的大女兒),他跟妹妹要求著要回婆婆家過生日(我媽就是他婆婆),可惜我不會出現,不可以和麥克幫他一起過生日。從妍出生到現在,麥克都經歷著。她們兩個是最好的玩伴,從小到大,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只要把他交給麥克,我們其他姊妹就可以放心的去逛街買東西。他們的感情很難說明,麥克總是很輕易地就可以逗他發笑,陪他玩些很無聊的小遊戲,一次又一次的。他對他的耐心總是足夠,小時候餵他喝水,大一點帶他去7-11買東西,在走廊上比賽賽跑,妍妍都是跟上跟下的。

麥克下班回到家跟他聊我和妹妹的對話。他突然跟我說:「我覺得妍現在一定很討厭我。因為是我把你帶來這裡的。」

我想跟麥克說他想太多了,即使有傷感,我們回到台灣還是可以很快就融入在一起了。他永遠是你喜歡的妍妍,而且還是可以聽見從他嘴裡叫著你的名字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2 則留言:

Cindy 提到...

這張照片的妳,好像比較瘦歐~

原來你穿高跟鞋去淡水阿?!
就是麥克說下雨的那次ㄇ?

Louise 提到...

有嗎?我覺得都一樣胖呀!
在這裡也沒有比較好??
對呀!因為那次去淡水是計畫外的,
所以...才沒穿布鞋。下起滂沱大雨鞋子都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