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4, 2008

註定是悲劇的傳奇


繼Superbad、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之後,這部Will Smith主演的電影-我是傳奇(I am legend)是我在卡加利看的第三部電影。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了,就如同我的twitter所說的,傳奇註定都是悲劇。即使是個悲劇,但因為有了Will Smith這個超強演員助陣,這部片在某個程度上就有可看的價值。

全片大部分的場景是紐約著名的第五大道上。原本一片繁榮蓬勃的街道,高聳直立的大樓變成那些變形殭屍藏匿的處所。如果在其他地方,那些並非那麼發展生機的地點,或許習慣現代生活的我們,就不會那麼感同身受而將自身的感受融入其中。有好幾各地方我都被大大下了一跳,但看過很多殭屍電影的我(像是28天毀滅倒數,活人生吃) 雖然心臟很強了,但還是有被嚇到。

這部電影是改編"我是傳奇"這本書,原來要表現孤獨的那種字眼和場景,即使到了現在的摩登社會還是一樣。孤獨是人生的必然條件真是一點都沒錯。試想那種感覺:當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的時候…你選擇存在還是死亡?讓你堅持努力生活下去的動力是什麼?或許才會那些在腦海中不間斷重複上演的妻女片段和過去的回憶。過了那麼多天無法得知計算的孤獨的日子之後,你還敢不敢相信有一天你不再孤獨?因為這樣,和Sam了好朋友。一個夥伴更是一個談話對象。即使Sam是一隻狗根本就不會回話...所以這樣,那些假人模特兒也成了是他想像的同伴。

雖然最後的結局有點悲傷,也有點離奇。但是,這樣一個故事還是可以讓我們在大螢幕下想像。畢竟在千變萬化瞬間就發生的現在,禽流感開始也有人傳人的案例,像劇中那樣病毒的突變不是不可能,人類開始互相殘殺,互相殘暴對待,或許人類會有一天也需要一個像是Will Smith般的傳奇人物去終結改變它。

My name is Robert Neville.
I am a survivor living in New York City.
If there is anybody out there ..... Anybody.....
Please..... You are not alone

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不是孤獨的。還有我!

隨文附贈我是傳奇海報-台灣版。( 資料來源:我是傳奇官方網站)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滿好看的說~
至少他演技很好~~~
我還哭了~(我很容易哭啦!不太稀奇)
不過看完這類的電影~
我擔心未來就擔心的更嚴重了
= =
希望不要發生這樣的事才好

Louise 提到...

對厚!你也去看了!偷偷告訴你我也有哭啦!我的淚線太發達了...
我想在我們這輩子應該是safe的,但是我們下一代我就不知道了。你會不會聽我一說更不想生小孩啦!?但是這件事還是要跟你的阿娜答溝通才行的吧?

匿名 提到...

Louise你好^^ (第一次來訪)
我也看了耶~ 其實剛看完的時候有一點點錯愕, 可是是個會讓人想很久的電影. 我也覺得最讓人難過的是Will Smith整個很孤單的感覺以及看到應該是熱鬧的紐約市, 確是孤寂的樣子. 看完以後其實心情滿沉重的.. -_- 因為他的結局其實是個開放式結局, 誰知道後來那個cure是不是真的有效的使用? 又如何使用? 說不定後來僅存的人類依然被那些dark seeker給... (而且想到幾年前的sars, 其實也滿可怕的)

Louise 提到...

前幾年的SARS我也絕得好可怕。
最近異軍突起的禽流感也變得越來越詭異多端。
你說的也對,也許那個花那麼多時間研究出的解藥血清,根本也幫不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