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9, 2008

劉若英的"我很好"


在單身一個人的時候就很喜歡聽劉若英的歌。娓娓道出城市女子的情感輕愁,一字一句都可以打動我,所以也成了我在KTV必點的女歌手之一。感情狀況變成兩個人之後,有一段時間不再聽他的歌了。他的輕愁太多,而我是開心的。後來也因為麥克的關係大量的吸收很多西洋歌曲,中文歌還是會聽,但是跟以前一聽前奏就知道歌曲的我相對的量就少了許多。

知道最近奶茶出先專輯了,朋友寄了連結讓我在線上聽到了試聽版和MV。聽了一遍兩遍竟然流下眼淚。感情上我很好,我和麥克之間很好沒有什麼問題。有天晚上我重複聽著這首歌麥克竟然跟我說他喜歡這首歌。因為有點像孫燕姿和蔡健雅合唱的"原點"。他就旁邊跟著哼學著唱。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一個男人!不過我想他是因為我讓我開心才做的吧!

我很好嗎?我說過感情上我是很好,但是在個人成就上我不好。開始找工作了,目前沒有下落。看著身邊的台灣朋友都有一個付出努力的目標,我就覺得自己很糟糕。我的專業在這個環境是需要的,但是她們也把條件門檻設的那麼高,想要完成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我不在乎先從低層工作做起,但是請給我一個機會去體驗。所以我現在一點都不好。

用音樂來療傷,來減痛,是我目前可以做的吧!?也讓喜愛奶茶的朋友,下面提供了歌詞可以跟著哼哼唱唱。

//我很好//  
詞:五月天阿信 曲:陳忠義 編曲:周恆毅

沙發上睡著 孤單冷醒的破曉 冷的麵條 熱的淚痕 啤酒在苦笑
當時的煎熬 當時的心痛如絞 天終於亮了 遺憾終於退潮
終於能夠 恨不再瘋 淚不再掉 心不逃 
一定會有 一個人 一段新的美好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 再一次心跳 
就算愛情 讓我再次的跌倒 傷痕也要是一種驕傲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 瘋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 整個城市要傾倒 也讓我愛到最後一秒

丟掉電影票 刪掉信件跟合照 洗了床單 剪了頭髮 清空了煩惱
恨可以很小 小到眼淚能沖掉 我 現在很好 可以重新起跑
終於能夠 恨不再瘋 淚不再掉 心不逃 
一定會有 一個人 一段新的美好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 再一次心跳 
就算愛情 讓我再次的跌倒 傷痕也要是一種驕傲
誰讓我擁抱 誰讓我 瘋狂的心跳 
就算明天 整個城市要傾倒 也讓我愛到最後一秒*

地鐵湧出了人潮 幸福湧出了預兆 我會找回 當初對愛 天真的霸道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sweetie~~千萬不要再這麼想了...你的專業是我們無力可及的,我還一直很羨慕妳的職業是護士呢!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這一行的!!妳是很特別的!!我想我只是在工作上多了點運氣,如此而已!!一個好的工作也需要時間來養成的...像我申請老師的也是遙遙無期的...恩...我們都要有耐心喔!!要記得,妳是很特別的!!

匿名 提到...

唉呀唉呀,不要不開心
工作的事可以慢慢來,重點是生活的好就好。畢竟是在異地,不要一下子對自己要求太多,要不然妳看看我,來唸書一年,嫁人一年,然後接下來生小孩、等移民,哇勒~我的青春就這樣磋跎掉了捏,不是更糟糕!?不過我這個笨蛋反正就這樣過的好就好,還是一樣每天開心的勒~哈哈~~~XD

妳已經比我好很多了,真的喔!:)

匿名 提到...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這邊門檻高但慢慢有一天你會跨過的!只是這邊一切都慢又囉唆要有耐心囉~~~
靠你提昇這邊的效率啦~~~~
我對你有信心啦!

Louise 提到...

謝謝各位的支持和鼓勵。
神呀!請給我一點工作機會吧!!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他的歌ㄟ~~
尤其"後來"這首歌 是去KTV必唱的

Louise 提到...

給eureka~~
我也喜歡到KTV唱"後來"歐!
當時是有原因的,所以每唱必哭。現在再去唱不知道會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