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3, 2008

我是病人

不小心把右手中指燙傷了。是自己假會,竟然因為貪吃要為自己煮玉米濃湯,在微波冷凍玉米之後,假勇的徒手將解凍好的玉米粒拿出來,沒想到瓷碗邊緣超燙的,就燙到自己的手指啦!燙傷的範圍大概有2公分寬乘上3公分長(為什麼只有中指我現在也無從解釋!?而且之前這樣都沒事,為什麼就這次有事。碗不同有差厚...!!)毫不猶豫馬上就拿出冷凍庫的冰塊開始治療我的燙傷,然後用左手用手機發訊息給在上班的麥克告訴他我燙傷了。

他趁空檔打了電話給我,詢問我的病情。我跟他說有小水泡,一直冰敷都沒用,好痛歐!痛到手指發燙都停不了。他開始緊張,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我跟他說不用啦!我就一直冰敷一直冰敷也不要休息了應該就會比較好了吧!我叫他回去上班沒事啦!他才掛上電話。

回到家,他也帶了一條燙傷藥膏回家。馬上就看我的傷勢還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撒嬌地跟麥克說我不能煮飯給你吃了。他說他可以煮。我說我也不能洗碗了,他說他會洗。我說那我洗澡背洗不到,麥克看著我奸奸的笑著說他可以幫我洗。不但洗背,全部他都可以幫我洗。(羞.....)

所以因為這樣我就當了兩天的病人(也當了兩天的公主)。什麼都不用做,就喊一聲就好了。他也很勤快,廚房整理乾乾淨淨的,又幫我泡茶又幫我煮咖啡的,讓我無後顧之憂。雖然燙傷真的很痛,但是因為麥克讓我覺得這樣的痛還挺值得的。

可是再怎麼美好,我也不要再燙傷一次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成為家庭主婦後 也常有燙傷的經驗 有回我還燙到皮膚的第三層吧(是白色) 變成名符其實的白斬雞 我家的法佬迅速急救 如果燙傷 不管是大還是小 不二法則是 要在水龍頭下 以冷水不斷沖著 至少需五分之久 然後塗上藥局買的 燙傷乳膏 從燙傷到結束的過程中 完全沒有疼痛的感覺 原本還以為 這下完了 一定會痛到大哭 唉唉叫滴!!! 用冰塊膚是沒用的喲(因為之前的經驗即使膚了整整一天也還是痛)~~~ 以後可要小心點兒!!! ^^

Louise 提到...

親愛的Maurine小姐:
我發誓,我有用冷水沖呀!應該也有五分鐘,後來就是用冰敷了。可能沒有馬上塗上燙傷藥膏才還是覺得痛吧!!
其實隔天我的手就好很多了,只是懶惰又多了一天當病人的機會。

匿名 提到...

好可怕啊~ 現在還有疤痕嗎?

Louise 提到...

沒有了啦!
水泡消失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