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4, 2008

亂煮也可口的什錦粥

自從家裡多了麥克朋友友情贊助的煮飯電鍋,發現自己吃白飯的機會是大大增加了。突然好想吃粥,想想粥應該不難煮,今天心血來潮就實驗式的做做看了。

把剩飯倒入調好湯底的熱鍋中,等到水滾後再將手邊有的食材(耗時間煮的先丟)通通放入鍋中。這一次我放的有香菇、蟹腳棒、牛肉片、羊肉片、紅蘿蔔絲和豌豆,冰箱有的材料都放下去給他煮,煮好了就想圖片中的這一碗,顏色鮮豔漂亮讓人食慾大增。吃下肚的滋味就和圖片中的一樣美味可口啦!

到了這裡發現還是要學會一點廚藝,買現成的不像在台灣那麼容易,冰箱有什麼就變一變,還是可以解決一餐。發現在這裡如果對飲食太挑剔自己的日子就不會太好過,更何況現在身上又沒有什麼存款,日子過得去就好。要吃好吃的,一定要等到回台灣吃了媽媽親自煮的拿手菜才算。

之後會在慢慢po上我的亂煮經驗,人在異鄉一切都是學習。

6 則留言:

H. Lin 双羊 提到...

我也超愛煮粥 XD
剩飯丟進去,隨便加一加就超好吃了 :D
可惜外國人不愛黏呼呼的東西
nils 都說我煮的是 glue (暈倒)

Louise 提到...

我家這個老外還挺愛的耶!!
我們兩個輕輕鬆鬆就吃光光!!

匿名 提到...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對阿~~在這裡真的想吃什麼都會變出來的!!妳會越來越棒的!!謝謝食譜,互相切磋呵~~!!

Louise 提到...

恩嗯!互相切磋歐!!

匿名 提到...

我剛把我的香菇雞吃完~
不然你下次可以試試煮香菇雞粥~
可能也會不錯吧!?

Louise 提到...

香菇雞麥克覺得淡淡的沒味道,
煮給自己吃可以,但是如果要煮給兩個人吃的話....就算了!
不過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香菇雞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