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分享》另一半的好

這是2003年夏天我們在Calgary Tower的合照,看看歲月在我們臉上留下的痕跡...

被糖果妹點名寫這篇文,我輾轉難眠,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就這樣放任一天拖過一天,只到今天才有靈感可以坐在電腦桌前敲打著文章。雖然在2006年就結婚了,在結婚之前也維持了好幾年的同居關係,倆個人理應在生活上也有了相當程度的默契。但是來到異鄉開始我們倆個的婚姻生活,對我們而言卻是全新的環境跟挑戰。婚前婚後有沒有大不同,用在這裡相處的時間就會慢慢知道了...

記得剛來卡加利的時候,他常常跟我說他覺得我的犧牲好大。為了他放下台灣的家人和朋友和很好的工作機會就這樣一個人跑來這裡跟他一起生活,每次聽他認真說著,眼神真誠,每次總是可以很容易就讓我的哭點徹底爆發。而他也總是還會說,他一定會盡全力來讓我的生活舒服,他能幫我的他都會幫我。雖然沒有萬貫家財給我物質上的滿足,但是精神上他能做的他就會去做,他沒有辦法的也會盡力去完成。於是乎,讓我這個在台灣一向很習慣獨立完成的女生也漸漸習慣將自己柔軟、小女人的那一部分展現。

在我還沒來台灣之前,他就開始獨自規劃我們的小空間。空間擺設一定要先問過我,床組顏色也隨我挑,只要我決定他都沒意見。給了我好多櫥櫃放我的東西,而他自己的東西佔去的空間能省就省。所以我一到這裡就有很舒服的空間可以使用。幫我牽了一台中文頻道,即使每天台灣新聞只有短短的30分鐘,而其實都是大陸的新聞頻道(鳳凰衛視或是央視)或是電視影集。當我很想念台灣的時候,想念家人的時候,眼框開始變紅的時候,他就馬上來緊緊抱著我,陪著我、安慰我。我是乾性膚質,在台灣的時候麥克每天晚上睡覺前就幫我擦背擦身體了,到了這裡也還是一樣。他還告訴我如果他比我早睡一定要叫他起床,他跟我說他喜歡幫我擦背,因為擦背可以讓我的皮膚變好而我也會覺得很開心。

只要他不用上班上課,他總是會問我想做什麼、想去哪裡。只要我想去那他都會載我去。去逛mall他陪我、帶我去買我想要買的東西、一個禮拜去一次T&T補貨(我家離T&T大概要半小時左右)、幫我跑郵局買郵票、幫我跑銀行、幫我買食物,他從來沒對我說不。我煮飯、他就會幫我洗碗。我煮什麼他就吃什麼,每次吃我煮的菜時都會露出好好吃的滿足表情,即使只是泡麵加蛋還是很捧場第吃光光。只要時間上允許他都會去參加我朋友的聚會,在台灣是這樣,而在這樣也是一樣。

在家沒事洗衣服,他回家發現了還跟我說謝謝,跟我說我好利害。有時候覺得自己根本沒做什麼,他就稱讚我得過分讓我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自己就沒那麼優秀呀?有時候忘了打掃或替他完成什麼,他也都說沒關係,然後他就會自己再去完成它。他總是注意我的心情,聽我說話,給我鼓勵告訴我我有多優秀。旅途中要是我想照相,他會馬上停下來。即使因為我說太慢錯過了,他都還是會記在心裡,回程的時候再帶我去照相。即使露易絲湖明明去過好幾次,只要我想去他都還是帶我去。

在學校或是一些公共場所看見明信片他會幫我帶回家,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可以讓我開心。我不會用他的相機,他總是幫我調整拍出好看的照片。他ipod的音樂我不喜歡,我可以skip。天氣冷出門前會先為我暖車再叫我上車、一起洗澡時他總是先離開淋浴間頂著冷風吹幫我拿好擦身體的浴巾,等我擦好身體了,浴袍已經張開準備好給我穿上。常常跟他抱怨我身材不好、腿太粗、屁股太大,他總是說好看。我受委屈了,他去幫我跟對方吵架(Sothcentre事件)。甚至有時候受不了說加拿大的壞話,他還跟我一起起鬨。

每天出門的親吻,每天到家的擁抱和問候從不間斷。在電話裡、在訊息裡、在每天見面的生活裡還是常常跟我說他好愛我,他很需要我。半夜在被窩裡突然想喝東西,他起身去廚房幫我倒。知道我不愛喝冰水,給我的永遠都是溫度恰到好處的溫水、溫豆漿或溫牛奶。我喜歡看Family guy、Grey's anatomy、Scrubs和一些其他的電視影集,他會到處去問誰有DVDs,也會努力幫我下載。雖然有時候他糾正我的英文我很生氣也不喜歡,但是他說他是為我好,其實我也知道。他總是先讓我舒適然後才去想到自己,幫我組電腦,幫我修圖,這些都不是他的工作也是生活中極小的事,但是他總是放下身邊的事情馬上幫我處理。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卻因為我他都放大看得很重要。

雖然我沒有很好的物質生活,沒有大房子好車子,也無法常常敗家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是這種簡單平凡的生活才是細水長流的。那些每天面對面生活的時間,雖然多了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但是慾望變低了,兩個人想在一起生活的心情很簡單,生活還是可以很富裕。

我也要謝謝糖果妹這個提議寫篇這樣的分享文。讓我有時間去想想他對我的好。他不是十全十美,他當然也有缺點。但是他願意棄捨和朋友相處的時間而付出那麼多的心力在我身上只是為了讓我生活舒適,讓我可以很快適應這裡的生活。我知道我也感受到他對我的愛。他好辛苦,要上班要上課,到了家裡還要處理我的情緒、解決我的需要。他是個好情人也是個好先生。我很幸運可以收下他的戒指答應他把自己的未來交給了他。說現在自己每天都像是過情人節是一點都不過份的形容呢!

兩個人有時候在一起久了,有些事情會去淡化去遺忘,有些事情還會去合理化,然後認為對方的作為都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想法並不太適當。我也常常跟他說甜言蜜語,也常常跟他說他有多棒,也常常跟他說如果沒有他我怎麼辦?感情是要互相經營付出才會長長久久。單身生活不錯,但是我現在更悠遊於雙人世界之中。因為不用一個人去面對生活上的低落,再怎麼慘身邊也還有一個人會幫著我。他就像是我的missing piece,和我在一起成了一個滿圓。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滾到那裡都可以。希望戀愛中的朋友、結了婚的朋友要常常記得對方對你的好,畢竟能在這冥冥之中找到一個那麼了解你又那麼愛護你的人實在是不容易,一定要好好珍惜也要適度表達不要吝惜付出自己的愛歐!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麥克真的是一個100%老公!
一些細節都注意到了呢~
每次跟你們兩出去其實我都可以感覺妳們之間的幸福!
看笑容就知道囉~~^^ 幸福嗎? 粉美滿!
希望麥克可以親自看看這篇文章!妳寫的真的很好呢!!

Louise 提到...

麥克剛剛用線上翻譯把文章看了,
雖然翻譯零零落落,但是他大概了解我寫些什麼...
他最後跟我說,他只有一點不茍同,因為我說他不是十全十美...可是那有人士十全十美的呢?(他後來說...他開玩笑的啦!....)ㄔㄟˋ...

Sylvie 提到...

看了這篇,很感動呢。
祝福你們永遠如此地幸福。

匿名 提到...

好甜蜜啊...
那種願意為對方努力的態度 最感動了..
在看文的時候
我有感覺聽到"王菲-我願意"的那首歌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匿名 提到...

兩人因為相愛 願意為對方 犠牲 體諒 包容與努力 即使雙方有再細微的缺點 也因為愛 將它填滿 所以滿足

婚姻生活的細水長流 成了淡淡的甜味道 其實幸福 她早就在妳的手裡 緊緊的 從來沒失去過...........

現在妳將手中的幸福 細細數著 一顆二顆三顆..... 許許多多的幸福  擁有 是因為妳 存在著知足^^.........

要繼續甜甜蜜蜜唷!!

Louise 提到...

給Sylvie:
謝謝你的留言和祝福,新朋友。

給Kelly:
我也很喜歡王菲這首歌,以前每唱必哭ㄋ...
你也要寫寫另一半的好,在寫文章的過程中你才會了解自己有多幸福,相信你也是很幸福的。

給Maurine:
剛剛才去看你寫的文章說...
大家都要繼續甜甜蜜蜜下去歐!!

Cindy 提到...

說妳這裡是幸福國一點也不誇張吧!!!
好像每個人都很幸福...我也來感染一下.

好想妳歐...麥克說的沒錯,他很壞,把妳從我們身邊帶走...但是如果是帶你到幸福國,就算你不在我們身邊,我們也會為妳感到開心的.

匿名 提到...

Louise也喜歡看Grey's Anatomy嗎? (握手 XD) 看到你跟Erica寫的都讓人覺得很閃也很幸福~ :)

Louise 提到...

給Cindy:
感情沒有絕對,就是要遇到一個適合你的人才可以感受。謝謝你一直為我加油打氣!

給Jenny:
我喜歡看呀!關於醫院的影集我幾乎都喜歡。謝謝你的精美小禮物ㄋ!

匿名 提到...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
真是感動到不行啊~~~~

Louise 提到...

給妮可兒:
你這個大忙人,工作繁重我一點都不怪你囉!
說真的,你現在還是跟那位Robert在一起嘛?
都搞不清楚ㄌ...

H. Lin 双羊 提到...

看來你們家也是濃情巧克力,化也化不開 XD
我也沒想到我會遇到這麼契合的另一半,每天都像在過情人節,雖然偶爾也會吵吵鬧鬧,可是五分鐘後馬上和好,哈哈。

我要推薦你的這篇文章啦,寫得太好了 :)))

Louise 提到...

給雙羊:
你也來寫寫一偏濃情蜜意文讓我羨慕一下...
我也很期待去多認識一點你的Mr.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