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6, 2007

我的第二個聖誕夜

聖誕夜會在哪裡過,每年都不太一樣。去年是在麥克姐姐家,今年是在姐夫的媽媽家。通常在這一天,麥克爸爸媽媽都會去教堂聽著牧師傳道講述神蹟和聖經故事,去年麥克和我沒去教堂,但是今年聖誕夜我們會去市區-Knox United Church感受平安夜氣息。

有事先問過dress code,不用刻意打扮,只需要輕鬆出席。我喜歡這種裝扮。要我穿著洋裝出席,面對這樣冷冷的天,寒風直吹刺骨的天氣我真的一點扮美的心情都沒有。所以我穿著軟呢長褲,上半身穿著大毛衣,足蹬有跟皮鞋,外頭再披件長外套脖子再繞條圍巾這樣就出門了。

姐夫的媽媽-Joan家離公婆家很近,兩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他悉心準備數樣的開味菜。有海鮮、有沙拉,有焗烤小點,還有各式的調酒。我也喝了人生的第一杯的蛋酒(Egg Nog),口感很新鮮。

大家找到舒服的位置就坐下來跟左鄰右舍的客人聊天。在場的大家似乎話夾子一打開來就說不完,有種遙想當年勇的感慨。而我呢?很認真的吃著點心,聽著別人的對話,偶爾會回幾句,但是對這塊土地我還不熟捻,還談不上有感而發。

在跟Joan道別時,他還特地準備了小禮物給我。有點羞愧,因為我沒有那麼貼心想到要準備禮物呀!明年我就知道了,也就不會太失禮了。

後來麥克和我和我們的好友-Ado一起到市區的教堂和其他民眾一起享受平安夜的寧靜。因為平安夜活動是晚間11點到12點,我們去到的時候剛好流程就要開始,所以照片就是典禮結束後才開始拍的。剛好又碰到Ado的哥哥和他女友也到教堂來。結果我和麥克兩個不信耶穌,兩個信耶穌及另個猶太教的女生一起聚在一起,該說是個微妙的場合把大家都拉進來了。

看著離席的民眾就知道這裡是座無虛席的呢!
本來我們想坐中間的座位,但是都沒有位置。最後只好坐在二樓兩旁的位置。
雖然視野不夠好,但是還是可以拿著教堂編製的精美小冊子,看看流程知道現在進行的情況。

在這裡唱聖歌,有一組專屬的樂團伴奏呢!
就像是一個小型交響樂團,彈鋼琴的那位仁兄超認真,還兼指揮呢!你說有沒有很厲害?!

"彩繪玻璃"好像是每間教堂都會具備的。
這個角度照過去有點歪歪的,還伴著室內昏黃的燈光。不過還是有種很神聖不可凌辱的感覺。
等下次有機會再去照張近照。

這張是穿廊照。
牆上也有整齊劃一的聖誕裝飾,像是復古電影的畫面。

後來我吵著要照教堂。我們只好走到教堂另一側站在大馬路中間照相。

站在平時忙碌的大馬路上照相有種欣喜的感覺。
好像是種征服,是種權力的表象。但是遠遠看見計程車開來,還是要三步做兩布快閃啦!
這張照片照得還不錯吧!外觀雄偉,白天去照應該別有一種感覺。

開車經過市區,發現這一區有聖誕燈飾。
左邊有著黃色光芒的那棟是舊的市政府,右邊那棟是新的。
我喜歡舊的,比較有氣質和歷史感。感覺比較有文化。
樹幹枝頭都被滿滿的小燈泡纏繞著,很聖誕味道。

我和亮晶晶的樹的親蜜合照。
有沒有一種站在繁榮街道(像是仁愛路上或忠孝東路上)拍照的味道?
過了12點,街上人少的可憐,只有在pub還是人聲沸騰。

這市市區的街道,就可以清楚知道我說的冷冷清清。
街燈的閃亮亮有仁愛路上燈海的影子。
即使身處異鄉還是常常想起在台灣的時候是如何過節的。
也記得親眼目賭美麗煙火的感動。


邊開車邊瀏覽著市區(因為氣溫實在太低,一點都不想走路逛街),遠遠就看到這顆巨大的藍色發光體。
越靠近看才發現這顆巨大圓球是被細繩分別在建築物兩端固定著。
隨著風勢還會跟著晃動。
雖然不及世界各地有名地標的雄偉壯觀,但是還是興奮地可以在卡加立看見一些關於聖誕的裝飾。


我們三個人的大合照。
藍色發光體在我們的背後,每個人是低著頭看著鏡頭來比醜。
地心引力真可怕,把大家的臉都變得擴大不少。
但是覺得是一張很有趣的照片。

聖誕夜就這樣悠悠時光中悄悄的渡過了。我們沒有呼朋引伴來場派對,而這樣再教堂渡過平安夜的經驗真的是讓心靈都跟著安靜的下來。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適度的安靜放空唱著歌感受時空,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不相信上帝的麥克還很慎重的跟我說明年我們在一起用這樣的方式過聖誕。

我想他真的也是喜歡這樣的過節方式。我也很喜歡。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008新年快樂!

Louise 提到...

謝謝你來我家呀!
好久不見ㄋ...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