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07

【美食】KAM HAN 錦恒餐廳

這家中國菜餐廳是公公和婆婆常常津津樂道的一家。聽她們說老闆娘是香港人,很親切很熱心,中國菜又好吃。所以她們和他們的朋友(The Thompson)幾乎都是一個月至少會去一次。一直說要帶我來,我今天終於來了。

今天晚上總共六個人吃飯,我們坐一張大圓桌,很有吃中國菜的感覺。(平時吃中國菜幾乎都只和麥克,很少有機會坐圓桌)白色花朵圖樣的桌布,瓷碗和瓷盤,在桌上放置的醬油瓶,讓我有種可以很安穩坐下來的感覺。雖然還沒看到菜單,但是感覺還算順。

女侍先到桌邊上了開水和熱茶,順道把菜單帶上。

用相機環繞四周,以綠色為主調,已經開始有聖誕的裝潢和擺飾出現。和一般餐廳沒什麼兩樣。只是,和那些在市區有名的中國菜餐廳比,這裡有種落寞的悽涼。可能是地點吧?希望他的食物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我們點了四菜,有鹹酥三鮮,湖南牛肉(微辣),黑豆ㄕˇ炒雞片,雙菇炒雞片。其實都還算不錯吃。但是跟台灣食物比較起來,這裡的食物就顯得過鹹和過油。但是能有機會吃到中國菜我就很開心了。而這裡的花枝好大片,雖然沒有花枝的香味,但是咬起來也算滑順,讓喜歡吃海鮮的我是暫時治了思鄉病。

席間,大家還點了一瓶清酒,我對清酒沒興趣,所以很滿意的喝我自己一壺的熱茶。她們都不知道,其實吃完油膩的食物來杯熱茶是最適合的。

Thompson夫婦是一對我很喜歡的長輩。她們對待我非常貼心,從第一次見面就是這樣了。因為她們的兒子在Las Vegas等工作簽證所以不能回加拿大過聖誕,所以她們兩老就決定帶著加拿大的家人一起飛到當地去和他兒子媳婦一起過聖誕。而聖誕就快到了,過節真正的意義不就是要和家人一起度過嘛?

希望大家有個愉快又溫馨的季節。

2 則留言:

H. Lin 双羊 提到...

我覺得外國的中國菜吃起來都一個味,
恩恩,甚至是泰國菜吃起來也是那個味 >"<

又油 又鹹 有時候還會過甜(驚)

一點層次感都沒有,
不過我家附近的中國餐館裡有一道糖醋排骨很棒,
其它就很兩光了。

Louise 提到...

》雙羊
I totally agree what you said...
我覺得台灣料理真的比較好吃,這裡的中國菜覺得味道都互混,沒有什麼特別。就是你說的"層次感"吧??食物真的是鹹又甜,很快就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