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4, 2007

不知不覺的時光流逝

我和麥克是去年12月結婚的。今年1月回到台灣後,就開始為了準備移民文件東奔西跑。今天8月麥克來台灣一趟,待了3個禮拜在9月初他又回去了。一直等到10月初我才有了確定移民件通過的消息,10月底就到加拿大了。不知不覺時間流逝,現在已經進入12月,不知不覺才發現自己已經結婚快要滿一年了。

人家說結婚滿一年叫做"紙婚"。為什麼叫做紙婚有很多人的想法是因為頭一年都還算是在磨合期,就像紙一樣單薄。彼此都還有很多狀況需要去溝通,有很多問題需要去一一排解。這一個月裡頭的同居生活雖然和台灣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是同一個屋簷下多了公婆,就不可以我們兩個自己說好就好。總是要互相去配合。或許也是因為結婚後這段短短的時間才算真正的以夫妻之實相處,覺得每天都像是在度蜜月一樣。撇開每天吻別不說,日常生活中彼此的互動都可以感受到他對我的情義深重。

帶我去見他的老師,他實習學校的同事。
帶我去看他的躲避球比賽,也讓他的隊友認識我。
帶我去他的學校看看,和他班上的同學見面。
帶我去看美麗的夜景,璀璨的天空。
如果可以,幾乎都會帶我出席他任何需要出席的活動。像是去看他學生表演的歌舞劇、Saturday night在市區朋友的聚會...等。

婚姻生活就是在這樣一點一滴下慢慢延長下去了...

我們的結婚週年麥克已經訂好了餐廳,就是在我們去年結婚的餐廳-SAN REMO。在忙完聖誕節後我們要在去班夫(Banff)度假,一切都在計畫中,他都沒忘。麥克說我們要給對方一個禮物是跟"紙"有關的。或許我會給他一張卡片或一張明信片,或是其他朋友有更好的點子??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給他一張你最愛的合照
寫上噁心的話~
並附送一本精緻的筆記本
紀錄下生活的點滴囉~
(如果他有寫東西習慣的話啦)

Louise 提到...

在變化一下這個點子可以採納歐!!謝謝!
(他是有寫東西的習慣,但都是虎頭蛇尾...)

H. Lin 双羊 提到...

我想送紙傘 >o<
下雪天還可以外出一起撐傘。

ps. 前提是你不忌諱送傘 :p

Louise 提到...

紙傘,好有趣的一個建議。
我是不忌諱傘啦!可是我們兩都不喜歡共撐一把傘,因為不管怎麼樣都還是會濕....
但還是謝謝你的點子啦...:)

匿名 提到...

哇!!想不到Louise已經當人妻快一年了呢!!又是在聖誕佳節這時候,更是喜上加喜,很特別呢~~!!祝年年都像新婚一樣幸福喔!!^_^

水瓶子 提到...

送自己製作的明信片不錯

Louise 提到...

給Candice:
日子真的好快,你的也快啦!

給水瓶子:
本人手真不巧,我想我還是會用現成的....不是名信片就是卡片囉!(還真沒心意...我沒把握其他的可以一樣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