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溫馨的聖誕派對

因為公公的好朋友的公司辦聖誕party需要聖誕老公公,所以他就幫忙扮成聖誕老公公的樣子,到他公司辦的派對裡給同仁的小孩一個聖誕驚喜。婆婆還特地為了這件事拿一件舊T- shirt用棉花縫了一個大肚子,從這些地方就可以看出來她們對聖誕的用心。

Party是在一個學校活動中心。雖然這個活動中心不大,但是有一個很好的場地可以讓小朋友全部都坐在地上觀賞表演。可以喧鬧,不用擔心會影響其他人。這裡都是同事,小朋友看表演,大人們就彼此聯絡感情。

一去到的時候發現之前的表演的主角-小丑先生才剛離開,可惜沒拍到照片。而全部的小朋友看到公公一入場,都大聲的喊:Santa is coming.....而且也很乖的在在地上等著發禮物。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為了這樣的傳統,為了給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大人們都心照不宣。在場也有一些年紀比較長的小朋友,也很配合都沒有讓這個聖誕秘密洩漏出去。

剛開始,公公就會先問小朋友有沒有乖?有沒有聽爸爸媽媽的話?當然小朋友都很大聲的說有。然後一起唱聖誕快樂歌,先把場子熱一下,之後就可以開始一個一個發禮物了!(我只會唱Jingle Bell...還唱的零零落落)

禮物是事先就準備好了。是用年齡來分,女生可能就是一些辦家家酒的小玩意,男生就是遙控車或是滑板車。在禮物上都有名條,所以唸到名字的小朋友就會上前到聖誕老公公身邊。大小孩就是站著,小朋友就是坐在老公公的腿上,超有趣的。(如下圖)
收到禮物的小朋友馬上就把包裝紙撕開了,急著想要看聖誕老公公給了他什麼禮物。看到她們臉上那些驚喜的表情,感覺到她們真的好開心也覺得她們好幸福。

看到了公公的朋友-Geroff,和麥克上前去跟他打了招呼。他也很開心的抱著我說歡迎我到加拿大。也看見他的太太-Janice,她們都是很nice的好人。是公婆很多年的舊鄰居和好朋友。

而在場地的另一角落擺滿了桌椅。在桌上發現很多小朋友的圖畫和薑餅人的作品。好可愛歐!還有氣球,還有爆米花,就像是小朋友的專屬派對一樣,好豐富歐!

看到聖誕樹就忍不住想跟聖誕樹照一張相。當下是穿的有點多,其實有人還穿短袖呢!要適應這裡的天氣我看可能還需要好一段時間才行。我真的很怕冷...

整個聖誕老公公的參與過程大約費時快一個小時,不但小孩有禮物,大人也有歐。一人一盆聖誕紅帶回家。就連公公也有禮物呢!他拿到一圈裝飾精美的楔寄生和Chinook的禮卷,也很不錯。就連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很多在外頭玩耍的小朋友就爭先恐後要跟聖誕老公公說再見。看著美麗的天氣和可愛的節慶習俗,一點一點地去融入這裡的文化,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也是一次機會難得的成長體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收到你的卡片了,知道你過的很好,真替你開心,最近忙著搬家,好不容易搞定了,下次回來一定請你到家裡坐坐!!

Louise 提到...

你的新家有沒有擺顆Xmas tree呢?
如果明年回台灣,一定要去你家坐坐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