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美食】圍爐吃火鍋

看看這兩鍋裝滿美味鍋物的火鍋(分別是大眾鍋和泡菜鍋),是不是也食指大動啦??

住在卡加立的台灣的朋友再次網聚,約上星期六,地點是在VIVI家。他家位於市區,位居26樓,有一個很棒了view可以遠眺落磯山脈,有種居高臨下的優越感。交通方便,亞洲超市都在附近,就是租金貴了些。

今天聚會總共有六個人,四個來自台灣的女生和兩個加拿大男生。沒有團體照,來張女生團體照吧!!
左至右→→Ellen,Erica,VIVI(女主人)和我。台灣出品品質保證呀!!

這是另外兩位男主角。Mike和VIVI男朋友-Travis。她們當天是第一次見面,可能是因為都有待過台灣,有共同話題吧?所以還不至於冷場,彼此也有個伴可以聊天。這樣也好,我就盡情的跟女朋友們說話囉!

人物介紹完畢,就來介紹這兩鍋吧!用近照跟大家分享一下。

兩鍋料是一樣的,有金珍菇、蟹棒、蝦子、嫩豆腐、丸子、冬粉和肉片。這裡的蟹棒比較粗肉片比較厚而且很大片,吃起來超滿足的。就差沒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啦...貼心的VIVI還準備了茼蒿和高麗菜,只是鍋物太多了所以青菜只好晚點再放。VIVI還有準備的醬油、蒜末、辣油、沙茶醬隨個人任意調味,吃起來就像是在台灣吃火鍋啦!(如果有蚵仔就更棒,我好想念海鮮呀!)

看看這一盤,你沒看錯,是台灣有名小吃"大腸頭"。VIVI在這裡的亞洲超市買的(據說是一家叫做"新鮮100"的超市),吃起來超嫩,也有嚼勁。而且沒有那種內臟的腥味。我隔天就吃完了,在婆婆的面前吃下去,他的表情怪怪的。麥克倒是習慣了... 有機會我還要去買來吃!!

當天吃得超撐的,而且我和麥克晚上還有派對要參加,根本就吃不下啦!VIVI的男友主動的幫大家洗碗,要是麥克才不會呢!(因為她們家有洗碗機啦!)在洗碗的時候麥克有陪他聊天,不知道這樣時間會不會過得快一點呢?

這次聚會是第一次看到VIVI和她男友,其他的朋友倒是第二次見面了。這種感覺好棒!隨著大家要上班,要顧家庭,有時候要約真的不容易。但是我還是希望這樣的聚會能夠一直下去...

PS......
謝謝Erica提供部分照片。當天可能是顧著吃,才發現自己照的照片實在是少之又少,才情商Erica的照片來寫網誌。他的網誌也很精采更豐富,去看看他的文吧!"去Vivi家吃泡菜鍋"。

7 則留言:

H. Lin 双羊 提到...

文中有寫到:


今天聚會總共有六個人,四個來自台灣的女生和兩個加拿大男生。沒有團體照,來張女生團體照吧!!

我左看右看只有看到滿鍋火鍋料!!!

你們的火鍋真的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今天買了螃蟹跟蝦子,明天要來炒辣蟹吃,呵呵。

匿名 提到...

非常高興在那天認識了你和你老公~~也非常感謝你老公陪我男朋友聊天哦~~ 希望你們那天有吃飽飽且玩得開心~但超不好意思,讓你那天坐地板吃飯~~希望大家下次有機會再出來聚聚哦~~

Louise 提到...

》雙羊
你買了螃蟹還蝦子還要炒辣蟹,我更羨慕你呢!手藝精湛!!

》Vivi
那天吃超飽的,我和麥克都有同感。當天晚上的大餐根本就吃不下呀!
坐地板吃飯是我舒服的姿勢,謝謝你不計較啦!下次有機會當然要再一起聚聚!!

Cindy 提到...

泡泡...你真的胖了!
要注意一下歐...ㄏㄏ!
雖然這代表你幸福的象徵..但...

Louise 提到...

》Cindy
我希望我開始上班後因為有壓力就會瘦下來...
我會注意的!可是假期當前很難耶!

匿名 提到...

我現在看這篇肚子又餓了~~
哪時要去買大腸和烤鴨啊???
好期待唷~~
^^

Louise 提到...

》Erica
我想最近很難吧!
12/24.25吃聖誕餐,12/26家裡開party,12/27.28和麥克會在Banff。
最有機會應該就是要到一月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