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我相信,聖誕精神

最近日子實在是過得太美好,尤其到了12月,什麼樣名義的派對都有。其實還不只是想好好放鬆心情迎接Xmas的到來。

以前在台灣,聖誕總是低調的過。最多就是朋友和同事之間會寫寫聖誕卡,也會和比較要好的親友們交換禮物。比較有聖誕氣氛的時候就是在教小朋友的時候,學校都會辦派對有表演節目,可是當時的心情只是希望她們站在台上不要失常,台詞千萬不要忘記,然後一切趕快結束歡送小朋友家長離開後趕去自己朋友的派對。說是派對,也不過是在lounge bar喝喝小酒,然後微醺的迎接聖誕節。已經忘了什麼時候開始,12/25就再也不是國定假日。所以當一過凌晨後就得快快回家,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呀!所以後來幾年的聖誕就是在這樣急忙的腳步下度過了...

但還是有禮物的。即使在台灣,麥克爸媽的禮物都沒少過,麥克也不會忘記買禮物給我。他們倆老的禮物總是會提前到達台灣,但是也總是會被禮物上的小卡提醒一定要等到12/25後才能開禮物。為了不破壞這心意,我總是很乖的等。當然那種拆開禮物的心情真的是無與倫比呀!尤其是我台灣的家人是根本不過聖誕的。可以先過聖誕收禮物,再過農曆新年圍爐,這有什麼不好呢?

真正很有感覺在過聖誕,當然是在這裡開始的。今年是我的第二個在加拿大過的聖誕。但是也是今年的特別有感覺。

去年的聖誕,先是在忙婚事然後才過聖誕。家中的聖誕裝飾因為婚禮佈置的關係所以沒有婆婆沒有太誇張把他的珍藏都擺放出來,感覺上就是一陣忙,忙完婚事再忙聖誕,時間很緊湊,沒有那種100%過節的氣氛。今年不一樣了,完全focus在聖誕這件事上。採買禮物,包裝禮物,參加大大小小的派對,幫婆婆將數年的家當聖誕裝飾品都放出來了,很忙,可是也很有過節的感覺!

今年還認真的看了幾部經典聖誕電影。"Miracle on 34th Street"就是其中很經典一部【註一】。故事是說明一個六歲的小女孩因為媽媽跟他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可是就在他媽媽因為工作需要認識了一個老人家衍生出來的一些故事,讓他從新認識這個世界上小朋友都愛也獨一僅有的老公公。就像北極特快車(The Polar Express)裡的小男孩,因為一次精心旅程,讓他遇見聖誕老人讓他重新相信。

那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呢?我也問過麥克這樣的問題,也問他到幾歲才知道聖誕老人不是真的?他告訴我他大概是在小學3.4年級的時候才知道真相。當他知道真相他當然很生氣,可是慢慢長大之後他才覺得要不是因為他父母精心計畫扮演好聖誕老人的角色,他的童年應該就很無趣也會麼對聖誕沒有什麼美好的回憶吧!一直到今年,麥克還是會偷偷去找他的禮物,翻來翻去,搖一搖,摸一摸。婆婆太了解他,特別把他的禮物放在一個超隱密的地方。雖然麥克有問我他媽媽有沒有偷偷跟我說什麼,我當然說沒有囉!(其實我知道,暗爽中...)婆婆還特別跟我說這一點跟麥克小時後一模一樣。

我還是相信世界上是有聖誕老人的。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今年主導的「追蹤耶誕老人」活動還是以3D畫面呈現呢!【註二】我不會想知道聖誕老人的行蹤,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會來我家給我驚喜。因為我相信聖誕精神最重要的是讓家人相聚,是讓親友聯繫。希望某一年,會有一次機會可以讓麥克的家人和我的家人一起過聖誕。(聖誕老人你聽見了嗎?)

這張卡片是參與去年誠品的活動"寄給2007年的自己"的卡片(文章開始的是卡片合起來的模樣,這張是展開圖)。在今天收到妹妹的卡片她也順便把這張我寄給自己的卡片寄給我。我寫的是台灣的地址,而我人正如我文章內所說的在加拿大。所以聖誕老人去年有聽見我的願望歐!我在這裡祝大家聖誕快樂!新的一年2008也平安快樂!

【註一】 我後來還看到"Miracle on 34th Street"1947年黑白版。公公特別錄下來給我和婆婆一起看。我和麥克也看了他最愛的聖誕電影。"瘋狂聖誕假期(National Lampoon's Christmas Vacation)",是比較爆笑的一部。

【註二】今天在奇摩國際新聞發現這則報導,覺得很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

PS...如果你想要寄信給聖誕老人,不用遠寄北極圈歐!在加拿大你只要寫是寄給Santa Claus,然後郵遞區號寫HOHOHO他就可以收到。之後你還會收到聖誕老人的回信歐!(資料來源:我婆婆)今年已經來不及,明年在寄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