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8, 2007

聖誕吟唱(Carol Sing)

"Carol sing"是麥克的父母和他的朋友在每年聖誕之前會做的一件事。大家會找一天聚聚,聯絡感情,唱唱聖誕歌。地點是輪替的,分別會在各自的家裡。我去年也有參加,感覺很不錯,雖然我幾乎跟大家都不認識,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有機會去感受。

而今年是在Bill家,是上星期天的事。照片中的他就是Bill。是今年Carol sing的莊主。

他是一個很健談的老先生,這是他的家。本來他是跟他老婆住在一起,可是他老婆在今年年初因為肺癌去世了,知道這消息的時候很難過,因為去年他太太-Joan可是好熱情的跟第一次見面的我一直說話呢!可能是怕我無聊吧!看到照片就知道他很搞笑,旁邊的聖誕樹是他買的,雖然大家都說一點都沒有聖誕感覺,但是我想他的用意只是要讓小朋友開心吧!

有圖為證歐!
聽到音樂聲響大家就會跟著音樂哼哼唱唱,一連來了好幾首聖誕歌曲,而我只會唱"Jingle bell",而且還是副歌部分。真是太遜了!!不禁佩服Lori(見下圖)的天生一附好嗓子,對每首歌的歌詞又是滾瓜爛熟,所以就連他的寶貝女生-Tylor(見下圖)都很會唱呢!

去年見Tylor的時候他還是個小女孩,今年他就突然長大啦!也會說好多話了。還會叫我的名字叫我帶他去陽台玩。超可愛的。而且很多表情,也和他媽媽一起很會唱歌,大聲到大家都可以聽到他的聲音,童音好可愛。

談天,唱歌,之後就是要吃大餐啦!像是Potluck一樣,這一次就是每家負責一道食物,婆婆負責沙拉,我和麥克負責開胃菜(麥克準備,我不會)還有其他一些就是準備主食和甜點,都不錯歐!西方社會裡真的是很重餐桌的擺設。聖誕就在桌上放上紅蠟燭,有花朵點綴。然後一定會一個像照片中後方的那樣一個櫃子,擺滿珍貴的純銀食具和水晶(我家婆婆也有一個),在過節的時候才會用,其他的時間就是擺設好看而已。

飯菜陸陸續續準備上桌囉!!
有沙拉、麵包、火腿、海鮮焗烤,都是大家貢獻的心力才會有那麼豐盛的晚餐。

食物全部上桌的近照。(相機把豆子顏色照的怪怪的....)
雖然照片不可口,但是現場品嘗後真的很好吃歐!

我和麥克吃的食物。很多吧!有沒有被嚇到??
就連起居室的桌上都有不少聖誕擺飾呢!~~ 就連紙巾也都是聖誕老人的圖案歐!

這張照片是Tylor和Shun。
後面是Shun的爸爸。聽她們兩個小朋友對話真的有時候會笑掉大牙。很有趣。
看她們的盤子也是一堆食物,只是她們沒吃完就是了。
但是都會乖乖的吃飯,不會亂跑。
即使吃完了想去玩,也都會問爸媽。
兩個都是很乖的小孩。

正餐吃完,上甜點囉!

大家把正餐收拾好之後,接著就是上甜點。都是手工作的。有餅乾、蛋糕還有最近愛上的奶油塔。可是這裡的奶油塔太大個,婆婆做的尺寸剛剛好,吃完一個還會想要再吃一個。只是我們要等到聖誕才吃得到。在這桌上大部分的甜點都過甜,我吃了一個就夠了。

當天晚上只有小朋友有禮物,其實也是父母準備的。Tylor得到一個Barbie doll,很適合小女生。有人建議明年大人區也要來交換禮物,明年應該會更有趣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活動還滿特別的呢!
大家一起唱歌~~
讓我想起以前唸國高中時唱聖歌
還要聖歌比賽哩><

奶油塔你家還沒做喔?
我已經吃好多個啦!
我會肥死.....

Louise 提到...

》Erica
我家的butter tart婆早就準備好了,
只是我們要等到Xmas才可以吃。很想偷吃ㄋ,可是不知道他放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