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8, 2007

我的2008 MOLESKINE

某天到Chapter(這裡很大的一家連鎖書店)去逛逛,意外發現MOLESKIINE 2008在架上。今年有限量的顏色-紅色。

我一直都有書寫日記紀錄每天生活的習慣。之前在台灣幾乎都是用誠品出品的行事曆當作我隨身的寶貝,所有票根、名片、大大小小的資訊、電話簿都在裡頭。當然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通常到了下半年我的行事曆就會厚的像一本書一樣。

Moleskine是一個著名的義大利筆記本品牌。雖然外觀很簡單,但是因為用途十分多樣(NOTEBOOKSCITY NOTEBOOKS DIARIESCAHIERSMUSEUM),而它簡潔典雅的設計、以及口袋大小便利攜帶的造型,也成為許多創意人士的靈感來源用來抒發和記錄想法的愛用工具。MOLESKINE在二十世紀已經成為歐洲藝術家和知識分子手中的傳奇筆記本。像是梵古(Van Gogh)到馬蒂斯(Henri Matisse), 甚至一些極具代表性的歷史人物. 例如海威,畢卡索的很多草稿, 筆記, 計劃, 構思甚至激動的情感都在變成名畫及驚世之作之前, 被一一記錄及收藏在這本可靠的袖珍旅遊伴侶之上。後來在1986年停產。

以下這些字句就是她們對她們手邊這本Moleskine的感覺:
"My sketch-book shows thatI try to catch things in the act."梵谷(Vincent Van Gogh)
"At the Closerie des Lilas I sat in a corner with the afternoon light comingin over my shoulder and wrote in my notebook.The waiter brought me a café crème."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2006年在加拿大找到這本久仰已久的行事曆非常開心。因為完全不期待在卡加利這個不大不小的城市也有販售。(以為只有在大城市才有販售)於是就在2007開始用。它陪伴了婚後的第一個年頭,每天的紀錄偶爾翻閱起來還是可以回憶好久...所以今年又在這裡發現,還發行的紅色限量版(通常都是黑色封面)當然就更想要擁有他。如果她們也出了CITY NOTEBOOKS -Taipei or Calgary我也會買。只可惜並沒有。(有發現Montreal)

幸運的是麥克的朋友在這家書店上班,所以有員工價,最後麥克大約就是用一個小時的時薪的價錢買給我。謝謝麥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Louise也有寫日記的習慣阿!!我以前也有呢,不過後來就變成周記,月記,然後就想寫才寫了呵!!不過我真的覺得寫日記是個很好的習慣呢~~!!Glad that you find the book!!

Louise 提到...

很好的習慣,我也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