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4, 2007

【生活】洗車記

接連的下雪天後的日子,市容並非是美美的,到處都是髒兮兮的,沒有綠色的樹葉,還好有美麗的裝飾燈讓夜晚看起來美麗許多。因此大家的車子也都因為這樣天氣的關係覆蓋上一層厚厚的灰塵。

麥克說來去洗車吧!

這裡當然也有像台灣一樣的那種專門幫你洗車的地方,不過麥克說隨便都要上千元台幣又洗得不乾淨,也有那種機器推進式的洗車的地方,都是常常都是大排長龍。光憑這一點麥克就跟我說台灣比較好,又方便,便宜又洗的比加拿大好。

在這裡還有另個選擇,不是在家自己洗就是到洗車中心去洗。在洗車中心洗的好處是那裡有強力水柱,很容易就可以把車洗乾淨了。這次我們就是來到家裡附近的一家洗車中心洗車。

在每個洗車的空間牆上都有一個用顏色說明的指示版,如果你用肥皂、要上蠟、要沖水...等等,只要按相互對應的顏色就可以開始使用了。掛在牆上的那把水槍就像加油的油槍一樣容易使用,按一下板手就可以開始進行。不過動作要快,因為在這裡洗車是算你使用時間的長短來計費的,所以不能浪費時間。

因為我在車裡不能照到清楚的照片,就讓這位老先生讓大家感受一下在這裡洗車的過程吧!是好不容易在當事人沒察覺的情況下拍的。

車和車之間就是用帆布隔著,只是要水柱不要噴到別人就好了。
這位老先生洗的很認真,所以才沒發現我在拍他吧!?

來看看他閃亮亮的結果吧!!車子就跟新的一樣。不過車身黃色還是會讓我想起台灣的小黃啦!! 洗好車之後,就要去繳錢啦!進入時會收到一張紙卡,然後再拿著紙卡去付錢,整個洗車過程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