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2, 2007

【美食】Communitea Cafe

星期三依舊是老樣子,是要去Canmore看奶奶的日子。因為奶奶的狀況在婆婆和家人討論之下對醫生的有些治療感覺有疑問,所以婆婆決定再去奶奶之前要先去診所找醫師。

這是奶奶的主治醫師上班的診所正面照。不之怎地感覺很特別,我想應該是因為和台灣的診所很不同吧!覺得這樣顏色的搭配有種復古情懷,好像是電影場景。

這是另一個角度的照片。真的好美,景緻宜人... 地上的積雪還沒退去,山頭上的白色小披風還披著。在照相的同時婆婆進去找醫生,我在外頭待不到三分鐘就感覺冷風直吹。希望冒著冷風拍照的心情大家可以欣賞也感受到。直打冷顫的我希望不易感冒才好。

後來去看了奶奶,他很嗜睡。我們踏進他的房門他沒有察覺,直到我們輕呼他的名他才緩緩將眼睛睜開。一直告訴我們他很累,很想睡覺。沒一會兒又睡著了!我們在床邊握著他的手,他偶爾會張開眼睛說幾句話之後又閉上。一直到護士到房裡請他到餐廳用餐他才慢慢起身。這裡的護士很親切,小心攙扶著奶奶到輪椅上,我們再推他到餐廳。

陪他用完餐之後,推他回到寢室,跟護士小姐說一聲我們就離開去吃我們的午餐。

這家Communitea Cafe有著摩登的外觀,位居在轉角間,有著美麗的視野。腳步一踏入就是一片乾淨整齊的氣息,白色的木桌椅穿梭,看到幾面桌架上販售著極富創意的書籍和用品。整體的顏色是由綠色做主調,深深淺淺的交叉著。

這是從我的座位上的角度找出來的樣子。這一區我想應該是親子區。當其他的座位都是用木製座位服務著,只有我這一區是用矮沙發。高度是那種矮到媽媽舒服的坐在沙發上也可以輕鬆的兼顧著在搖籃裡的嬰孩。看圖中的小男孩就知道。那個沙發像是為小朋友設計,我坐在這裡背要弓著才能用餐,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喜歡坐在沙發上。(可憐的婆婆也跟著我吃苦,問他要不要移座位,他說沒關係我喜歡就好。怎麼會有這種長輩呀!?)


這兩張照片是店裡難能捕捉到的照片。
左邊是架上的一些商品,特殊的馬克杯或是咖啡沖泡器、茶具..等等,和一些創意無限的磁鐵、書籍。
右邊是在我座位旁邊的販售的茶葉,是用鐵罐裝著,如果想要送人,可以再幫你包裝好。
這是店裡大大的窗戶。是半圓頂的造型,用木框架著佔據出四個象限,圓圓的紙燈有種禪味。婆婆跟我說那個燈在IKEA買得到?聽他一說好像有歐!透過這片窗可以依稀看見窗外街道的小鎮風情,感覺很特別。

這是窗戶旁邊的一塊空地。沒有桌椅,只有一些懶骨頭放在地上。有看見有人很舒服的躺在懶骨頭上閱讀,或許這也是另一群人會來的原因吧!!只是,缺點是在下雪天,每個人的鞋底都是濕的,如果不小心就會踩髒。這樣一來就沒有敢使用了。有留了一個放壁爐的空間,可是沒有壁爐。

這是婆婆點的三明治。忘記裡面是包什麼了,可是看起來很好吃!(如果跟我來的是麥克,早就給他狠狠咬一口下去了!)

這是我的點的蓋飯(Rice Bowl,是這樣翻嗎?中文真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才順?)我點的是咖哩雞口味很好吃歐!配菜很多,有豆芽、紫萵苣、甜椒、和紅蘿蔔跟番薯。吃起來跟台灣的很不同,但是喜歡吃青菜的我可以一下子吃那麼多青菜我就開心了。

在吃飽飯後就打道回府回卡加立了。Canmore這個地方真的就像是一個藏寶窟,每次都發現了一些新的經驗。在這家Cafe用餐竟然會有在台北某間很摩登的Cafe用餐的感覺。只是語言不同,菜單不同...有種想踏高跟鞋的慾望,但是這裡的天氣真不適合。我還沒習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蓋飯........
威媽也這樣煮過耶....
豆芽菜跟紫色的菜....
全部國外比較買得到的一起炒一炒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她的創意中國菜

Louise 提到...

國外的ricebowl好像都是這樣..
味道普通沒有驚艷的感覺...
但是有時候就是不想吃西式食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