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1, 2007

家裡的聖誕樹(上)

這顆聖誕到家已經好幾天了,一直都安靜的置放在住家後頭的倉庫前承受著冷風吹和雪的侵襲,全身用著白色細線一圈一圈的綑綁著,全身也硬梆梆的。一直等到花開時暖的好天氣才被移放在家中。










多出來樹幹是需要鋸短的(粉紅色打結處以下)。
大家看到了嗎?因為聖誕樹放在戶外已多時,如果不鋸短一些,讓新鮮的樹幹外露,樹便無法有效吸收之後在室內供給的水分。

父子倆合作齊力斷"樹"。
公公已經66歲了,身體還算健朗。公公固定著樹,麥克拿著鋸子用力來回穿梭。終於最後多出的那節樹幹鋸斷了。

先來介紹一下這各玩意。

這是一個聖誕樹用的固定器。四個方向有螺絲可以鬆開,鬆到可以放進樹幹的直徑就可以。旁邊有縫隙可以給你幫聖誕樹加水用。底下的那片塑膠墊是和婆婆一起到Lee Valley買的。怕水會不小心弄濕地毯,特地準備的。





把樹搬進家裡了!跟固定器來張合照吧!
父子倆再亦步亦趨的將聖誕樹放入固定器中...試了一下直徑不夠寬只好再放一次。


這次進行時家裡的小狗-查理也來湊熱鬧。
彷彿也能受到大家的心都打轉在這顆聖誕樹上。這次成功了!



大家立正站好...
聖誕樹站得很直,公公也表現的不錯,查理也是一隻忠狗歐!!

之後要把綁在樹上的白色細線剪開。剪開之後樹還是維持著原狀,所以今天是沒有辦法擺上裝飾品了。原來是也是需要解凍的優!


《續中集...》

2 則留言:

Cindy 提到...

那個固定器原來這麼大阿~
沒想到還要給聖誕書喝水耶!
一向習慣看到假的聖誕樹的我們,還真是難以想像,

期待你分享裝飾好的美麗聖誕樹!!!
p.s.你不會全部打上紫色緞帶吧??!

Louise 提到...

哈哈,就算我想還要自己花摳摳...
婆婆的裝飾品搬出來就不知道幾大箱了,把他的壓箱寶全都掛上就很精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