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5, 2007

是開始,不是結束

一直想寫些什麼東西為過去三個禮拜的回憶做些紀錄,每每想提筆就發現情緒很激動。

那些日子每天都過的很舒服踏實,有時候可能只是待在家裡哪也沒去,有時去逛逛shopping Mall,去公園走走,在家看DVD,有時或許也只是去喝杯Starbucks或是在Booster Juice喝我最愛的Mango Hurricane,雖然這三個禮拜是度假,但是也像是在當地過著和麥克及他的家人的家居生活。我初探的加拿大家居生活。

在每天度過的當下,每天都是開心的,每天都是心情愉快的。有時候還是鬥鬥嘴,讓對方抓狂。麥克會用他舉一反三的中文常常讓我笑的不亦樂乎。在這段時間我們經歷了結婚、耶誕還有新年,突然發現:生活可以不用過於享受,但是,一定要和適合自己而且感覺舒服的人一起渡過。即使平淡的24小時,想起來卻還有那麼種心跳加速的意念起伏,那種感覺應該就是"感動"吧!

是像他這樣一個人讓我每天早上有早餐可以吃,他一定是比我早離開溫暖的被窩開始我們的每一天。他總是帶著相機為我紀錄著,車上準備好的毛毯、圍巾和禦寒手套總是沒少過,我控制他的ipod,不想聽的音樂我可以任意skip(對他來說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還跟他說只有我有權利skip中文歌)。我沒洗碗(因為我不會用她們的洗碗機),我做飯沒做早餐,他還為我申請了一支手機號碼,讓習慣傳訊息的我在當地還是有沒有上限次數的訊息優惠。

就像麥克說的,原本以為這次會比較輕鬆的告別,可是現在我們已經結婚了,在他心目中我是他的第一位,對我們彼此而言不但是伴侶也已經是一家人了。卡加利對我而言也是我另一個家,離開家前和公婆告別,看見婆婆眼角的淚水,讓我真的很捨不得。

如果台灣和加拿大距離近一點,沒有時空的問題,或許會有些些幫助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m happy for you, to know that you have truly found the life that you wanted, and deserved. I'm sure you will find your way and work around any other kinks along the way.

In the meantime, stay postive!

Louise 提到...

dear Fang:
THANK YOU~and I will stay postive!

Vanessa 提到...

你真幸福:)
希望以後我結婚後也有人可以做早餐給我吃...哈哈 ^^
還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