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情感的重量

一直以來我的角色都是一個鼓勵別人傾聽別人的角色。曾有人告訴我跟我說完話後,好像人生又可以再重新開始了,生命隨時好像都是充滿希望,沒有侷限的。我深深明白自己沒有做什麼,因為一句正向的話語或是一句換個角度的思考都是可以讓低潮退去,然後又再度去面對這個殘酷又現實的人生。

一個再有能量的發光體也會有黯淡的一天。一個大有名氣的頭銜也得面對孤漠的黑夜。我突然發現:很多時候自己是一個人的。朋友來來去去,就像潮汐般,像是天體運行般起伏。

我也想過我在別人心中的重量。悲情的是經過多次量測的結果都是輕淡的。文字已經不能再去吸引人,現在大家要的是聲音的傳遞互動和實質物品的往來,我是落伍,是老套了。

其實自己不是一個少話的人,但是不該說話的時候我絕對不會亂說話;不該有意見的時候我會選擇沉默。我當然會據理力爭,但是只對自己相信的,自己信仰的概念而做。人都是自私的,是吧?我承認。我會板起臉孔,而在這些無病呻吟之中得到的結果還是看不見的。

我看不見你心中的,因為你沒有真正的想要認識我。我們之間都是在吃吃喝喝之間渡過;你看不見我心中的,因為過去讓我習慣隱藏,讓我變得抑抑鬱鬱。而這樣就是朋友的對待,友誼的重量。

或許你會說:別這樣,幹麼這樣想?我想當你說出這樣的話,你還是不了解我。

1 則留言:

Vanessa 提到...

我們都可以去當""張老師服務員了..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