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8, 2008

【工作】愉快的面試經驗

這個星期二早上去面試,地點是在家附近的一家大型醫院。"醫院"是自己一直喜歡也想待的工作環境,雖然只是要去面試護士助理(Nursing Attendent)的職務,但是還是很開心自己有這個機會能夠去試試。

之前任何跟當地人交涉面試的時候,麥克總是陪在我身邊深怕我聽不懂或者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而這一次的面試,一見到院方的面試者我就馬上被帶到一間會議室裡,麥克來不急跟上,這次也只好讓他在外頭慢慢地等,自己硬著頭皮上了。還好還算順利...

面試我的那位女士叫做Carmen(剛好跟我婆婆名字一樣),覺得有種不可知的親切感。應試者需要回答好多的問題。例如像是:不喜歡怎樣的同事?如果和前同事交談,她們會怎麼形容你?自己的長處?職業過程中有沒有遇到過矛盾的狀況?如何解決?除了護理之外,還有那些其他的興趣?運送過程中,發現病人沒心跳會怎麼處理?...感覺像是性向測驗,不是考試,只是想多了解你的個性和你危機處理。當然,在面試過程中,我只能盡量用著自己熟悉使用的單字拼拼湊湊,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不要害怕,慢慢說話。遇到聽不懂的問題,他就用另外的方式來解釋,實在是幫助我不少!

到了最後,對方似乎也很開心,開始跟我討論我想上什麼樣的班?是小夜多一點還是白班多一點?想上12小時的班還是8小時的班?也一再強調說班是很有彈性的,只要先提出她們都會盡量去配合。最後提醒我只要盡快提供在台推薦者的資料讓她們送審核,應該很快就會有工作的消息了!我聽了之後覺得有心中大石落下的感覺。接下來只好好好地將表格填好,把台灣可以提供reference的長官找好,應該會快就可以被通知去上班了!表格看起來很複雜,像是身家調查,看來要在異鄉上班還真是嚴格,不能有汙點才行!(如下圖)

在網友Nicole的部落格發現了他貼上了一個"護士很忙"的短片,雖然畫面是走搞笑路線的,但是其實真的也像是Niocle說的在台灣的護理人員真的是很辛苦,不但什麼都要做,辛苦像牛一樣還沒有辦法受到一般大眾的尊敬。在西方社會護士是個令人尊敬的工作,再來是這裡的護理分工很細,從護士助理(NA)→執照護士(LPN)→註冊護士(RN),各有各的職責。我即將擔任的護士助理工作就是搬運病人、協助病人上洗手間、送送檢體和檢查,要CPR的時候上去做心外按摩的動作如此而已,雖然責任擔的少,當然薪水也有明顯的差別。當了註冊護士之後,一小時的時薪至少都有29元加幣以上(換成台幣大約就是快1000元的時薪),工作量也不會像台灣一樣那麼的繁重。所以註冊護士是我的目標之一,當然也是一條漫漫長路。

我很開心至少自己可以在這個西方社會中的醫療領域開始慢慢向下扎根,雖然只是最低階的工作,但至少是個開始。急診,是一個自己沒有待過的單位(只有當學生的時候見習過),但是或是當一名NA也可以開始跟她們學習,聽起來也是不錯的呢!希望可以快快跟大家分享我有工作的喜悅!大家一起努力為前程加油囉!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起來真得是一份還不賴的工作耶!!!
你一定可以勝任這份工作的 加油啊~~~

匿名 提到...

真是好消息~~~恭喜 :D

Louise 提到...

給Maurine:
謝謝你對我那麼有信心呀!!

給Jenny:
呵呵,我也很開心。畢竟離夢想又靠近了一些...

匿名 提到...

真是太棒了!!經過一番波折,最後還是回到理想的領域,真的替妳很開心~~!!Oh~Yeah!!

Candice

Unknown 提到...

恭喜恭喜恭喜
朝著第ㄧ步前進~!

希望你趕快接到好消息

Louise 提到...

給Candice:
謝謝你長久以來一直的加油和鼓勵。
雖然離夢想還有距離但是近了一點點..

給Fang:
不知道她們background check要花多久時間?我也希望快快有好消息囉!
也謝謝你的祝福!

Ariel 提到...

您好,請問你以前是護士嗎?以前是住台灣嗎?我住台灣,我先生也是加拿大人,我們預計去加拿大住,我只有去旅遊過,沒有住過加拿大,看到你找到工作很為你高興,有點擔心到加拿大會找不到工作,對你的文章很有興趣,請你是住加拿大哪個城市?

Louise 提到...

hi, Ariel:
我之前在台灣是護士,沒錯。但是到了這裡我的護士學歷一定還是都要upgrade,所以才會先從na開始。到了這裡其實真的就是要放下身段,從基層做起,我住在卡加利Calgary,在ab省,工作沒有像我2007來的時候那麼好找(之前一直ㄉ是住台灣),不過應該還是有百貨業或是服務業的工作,就看你了。
有問題再問我八???能回答的就盡量幫你。

Ariel 提到...

Hi Louise:
你所謂的upgrade學歷是在加拿大要讀他們的護理學校嗎?要幾年時間呢? 我聽說考取他們的註冊護士執照就可以執業了,是真的嗎?

Louise 提到...

這就要看她們承認多少各學分才能決定修學分的年限。只要學分夠,學歷有到她們可以承認,通過註冊護士考試就可以執業啦!!

Ariel 提到...

謝謝你喔!讓我知道很多資訊,在那兒要當護士好像不容易,你已經放棄要當護士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