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08

【生活】我的農曆除夕煩心事之二

只是單純的想要有個過年的樣子,桌上不能沒有大魚大肉,所以決定到T&T去買半隻白斬雞來吃吃。

好不容易穿過了下班人潮到了賣場,才發現要買雞買鴨的人還真多,一間小店大排長龍,只能感念自己又不會弄,沒有別的辦法只好用買的囉!所以也只好耐著性子等了。

輪到我們時,剁肉的老伯用著兩光的英文問我們要什麼,麥克跟他說:Half salted chicken。於是乎他就抓起一隻有著深咖啡顏色的半隻雞二話不說馬上就開始剁。看他用著熟練的刀法把剁好的雞放近保麗龍盒子裡,包好就放在櫃檯。然後那位老伯看見麥克又問我們一次要什麼。
麥克跟他說:I just ordered, half salted chicken。
妙的是老伯說: sauced chicken。
可是麥克又再跟他說:half salted chicken, not sauced chicken。
老伯很不爽的臉孔對我們說:sold out, we don't have。(那剛剛剁好那盒是什麼呀?)

麥克問我賣完了要不要換別種口味?我改點了半隻燒鴨。我跟老伯說中文(普通話)他好像也聽得懂,所以他把之前剁錯的雞收回,再把我們要的燒鴨剁好然後放到櫃檯等著結帳。這樣等待的過程至少就花了我們5分鐘以上。

因為前面有一個小姐買了三大盒的雞鴨,光是作那位小姐的生意,整家店好像癱瘓一樣動也不動。也不知道究竟排著隊又再等了多少時間,終於輪到我們結帳了。而吐血的事才開始...

麥克:Half BBQ duck, please.
收銀員看著櫃檯上的保利龍盒說:no BBQ duck, it's blah,blah and blah.. (是三種不同的肉品)
後面的先生說:Yes, that's mine.
(我心裡想那我們的半隻燒鴨呢?.....)
後來那位收銀員竟然就先幫我們後面那位先生結他帳。我拉著麥克跟他說過年算了不要跟他計較。接下來下一盒是半隻燒鴨,後面那位小姐竟說那是他的。那我們的去哪裡了?Shit....心裡頭的一把火升起來...

收銀員就從另外一邊拿出用保鮮膜包好的半隻燒鴨,問我們要那一個。後面小姐很堅持保麗龍盒理那隻是他想要的部分,我已經等了那麼久我真的也不想在重排隊或是對那位老伯開罵,就跟麥克說那我們買用保鮮膜包好的那半隻燒鴨好了!現在的我只想趕快離開隊伍,然後坐上車回家。買單後,心情真的差點極點,很安靜地快快走回車上。一到車上,眼淚就停不了的留下來了...

麥克看我這樣,馬上過來抱著我。我哭哭啼啼的說:I just want half chicken to celebrate my new year dinner, why everything today just seems so diffcult!心裡想著之前在台灣過年時媽媽煮好的雞鴨魚肉,是那麼輕易的就吃得到,而在這裡想吃卻是那麼辛苦!麥克抱我更緊了,什麼話也沒說。

晚餐的桌上除了那得來不易的半隻燒鴨之外,我們還弄了蝦醬菠菜,番茄炒蛋(失敗)和韓式泡菜濃湯。(忘了照相給大家看)公婆也在家和我們一起吃,她們兩老對那隻燒鴨評價很平淡,但是麥克很捧場,吃了很多。 吃飽飯後我們意思包了兩個紅包(如圖)給兩個長輩,金額不多,但就是一個心意。

晚上麥克洗完澡回到房間突然又抱緊我。眼眶含著淚對我說他覺得好抱歉沒有辦法給我比在台灣更好的生活。而今天發生了那麼多事真的也是挫折感很大。或許也是該用很現實的眼光去評斷回台灣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決定。如果真的回去台灣是一個對我們比較好的決定,我想即使真的要再一次面臨到要分開兩地也要是值得的。但是,我還是會再給自己一點時間,再去試試看。若是真的山窮水盡再離開吧?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這裡生活總是跟台灣不一樣,是一種改變吧。某些地方真的會比台灣不方便是一定的啦,可是也有許多地方比台灣方便ㄚ,例如好山好水是唾手可得的,買東西要refund or exchange也是沒問題。通常來這裡的前幾年都有點難,可是撐過就會好多啦。加油喔~

匿名 提到...

奶油咪咪真是溫柔.....
我是可能會"爭"的人 (大姐頭本性又來了)
"歡喜過年 大家照規矩來ㄇ~"
排隊就是要有先後次序啊?
真火大#&*%#@$~~
(對不起 有點不能控制~)
不過 妳真有心
還包紅包
我應該向妳學習
我婆婆昨晚還打來用中文跟我說
"恭喜發財"
她都80歲了~
真令我感動~

匿名 提到...

唉...沒想到那天真的是這麼的不順...我對於插隊的人也是會超生氣的!因為自己是很奉公守法的人,所以對於沒規矩的人就覺得很討厭!沒水準! 妳們的除夕大餐很棒呢!公婆應該超驚喜收到中國紅包吧!酷耶~~

恩...這段日子比較苦...我相信很快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加油堅持下去喔!!

Gracie 提到...

哇 , 妳老公對你好好喔, 還會深深的抱緊你.... 換作是我, 我男友才懶的理我 ,只會說: 東西都已經買好了, 你應該要很高興才對啊, 之類的話 .... 所以也漸漸培養我對任何事沒什太大要求或是期待, 也不知道這樣是好事壞 , 所以說你應該很高興你有個很好很好的老公喔!!!!! 期待今晚見到他 ㄏㄏ

Louise 提到...

給Buttermimi:
撐過前面幾年就好了?你這是過來人的感想嘛?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撐下去。謝謝你的鼓勵。

給Kelly:
呵呵,其實後面的先生沒有插隊,收錢的小姐先結他的帳他也覺得莫名其妙。始作俑者都是那位剁肉的老伯,可是又看他一把年紀,算了不跟他計較囉!
你婆婆好利害呀!那麼高齡還跟你說恭喜。我公婆也跟我說新年快樂,還有麥克他姐姐。包紅包是心意不用很多錢,明年你再包就好啦!

給Candice:
她們收到紅包的時候很驚訝,我婆還說他要把紅包袋留下來做紀念。因為也是他第一個紅包說!
謝謝你的鼓勵和打氣!

給Gracie:
這招深深的抱緊我很有用,至少讓我很沮喪的時候有安撫作用。你這樣應該也有好處吧?很容易快樂呀!今天晚上我們就可以再一次和大家見面囉!

匿名 提到...

在那邊真的滿多鳥事的
唉!就是要堅強一點啊~
加油哦~~撐下去
不管是什麼決定~走一歨算一歨
事情都會有轉機的!
^^
我在台灣先替你探路啦!
看看我們生活的怎麼樣....
其實剛回來我們也有脾氣不好哦~
有時間我再來寫

匿名 提到...

乖,不要難過 (抱)
其實換個角度想,畢竟不是在台灣,當然會不同咩,就像在台灣過聖誕節氣氛多少還是有些不一樣,是同樣的道理。去年在這的過年,我也是好難過,難過到大豆整個慌到不行,只差沒機票買買專程陪我回台灣去過年XD...
慢慢會習慣的,真的。生活不容易,但將來等妳們再回頭看這一切的辛苦,會微笑的。:)
Cheer up!加油!

匿名 提到...

Dear Louise,

很難過聽到妳除夕夜這麼糟 :( 不過加油, 我覺得大家都會有所謂的down time, 不管是找工作也好, 跟學業有關也好, 咬咬牙撐過去, 明天會更好!

這條路不能行 一定會有別條路.

希望新的一年會更好 :)

Louise 提到...

給Erica:
真的是一堆鳥事耶!大大小小的..
我想大家都相當期待你的文章的。什麼時候開工呀!?

給南瓜:
在當下經歷的時候就是那麼的煩心,一直也有回台灣的打算,但是想想就算了..我會加油的,謝謝你的打氣!

給Jenny:
我只能說:低潮,真是個討人厭的傢伙。
希望真的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Thanks for your comment!
你應該快要飛去巴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