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5, 2008

【分享】無與倫比的美麗

友誼,總是悄悄的在不知不覺中滋長...常常是一個簡單的念頭、一張用文字舖滿畫面的紙片、一次面對面的問候和一段可以用著熟悉語言促膝長談的美好時光。

突然,有了去Iling家的念頭。他前陣子感冒心情又不太好(我想應該是寒冷天氣的關係和想家的心情影響吧!) ,很早就跟他提了,想說等他感冒好了就去他家坐坐。

Iling的家住在卡加立大學附近,剛好麥克今天要去學校上課,等麥克下課後我們也想去Marketmall買東西。所以問過Iling他今天早上沒事會在家,我就早起撘麥克的車請他先載我去Iling家然後他開去學校上課。

一到Iling的家就是非常東方風格的裝潢和擺飾,和一般當地加拿大人家就可以發現很明顯的不同。非常舒服,也有非常親切的感覺。兩個人一坐下來就開始聊,什麼都聊。還聊到婚紗店和夫妻之間的房事,真的是百無禁忌。

一踏進家就有熱咖啡可以喝,後來Iling還弄油飯給我吃,好好吃歐!在這裡可以吃到油飯實在是太幸福了,豬肉一大塊,香菇、蝦米咬在嘴裡一股熟悉風味就溢滿了出來,配著糯米黏稠的口感,太相配了。在我吃油飯的同時,Iling也為自己煎了幾塊芋頭糕。我不喜歡吃芋頭糕,但是光看他滿意的表情就知道一定也是超好吃的啦!再來用一壺清茶配著聊天,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麥克打電話來說已經下課要來載我,我才驚覺時間的流逝。和Iling約好了,下次有機會再去他家和他聊天。要離開他家前他給了我一個紫色愛心的串珠(如圖)好漂亮呀!

然後今天下午因為要去Southcenter Mall遞我的履歷,所以就順道到糖果妹的櫃上去看看。他看見我好開心呀!還讓我坐在他櫃上那張美美的高腳椅還幫我塗上了另種顏色的指甲油,很喜氣的感覺。(顏色如上圖)

陪他在櫃上聊了一會兒,糖果妹還親切的給了我和麥克各一個小紅包(如下圖),這是我今年拿到的第一個紅包,我想也可能是唯一的一個吧!貼心的他在紅包袋裡放進了一些samples還附上十二生肖的個性(英文版)一表,說他的腦子裡點子很多這是真的。

在這裡可以認識這些來自台灣的朋友是真的很開心,大家都非常的熱心和熱情。也希望我們大家之間的友誼可以繼續保持下去,有人不是說"出外靠朋友",這可是一點都沒有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去聊天喔!!還有吃黃太的好廚藝!妳真幸福耶~~!!還有謝謝妳來探班喔!看到妳跟Mike我真是超開心的啦~~!!謝謝妳一直都給我加油打氣,陪我講電話聊天喔!!感恩ㄋㄟ!!

匿名 提到...

真的是啊~
出外靠朋友!!
大家的友誼要繼續維持唷~~
我也是會回去玩的啊!!

Louise 提到...

給Candice:
這是當然要的呀!
你其實很棒,根本就不需要我給你打氣的。你...天資聰穎囉!

給Erica:
有了大家的陪伴,今年過年不是過得冷冷清清的,是熱熱鬧鬧的。讚..:)
什麼回來玩?你什麼時候要回來長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