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5, 2008

【生活】一個人去散步

星期六的下午,白天的溫度有11度,從來不知道在這裡的冬天有時候還是可以有像夏天那樣有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雖然風吹在身上是冷的,但是還是忍不住想出去走走。於是把水壺、相機帶著穿著便裝從容的出門了!

要去的地方從家裡後面的小徑就可以走到。

地上的積雪都還沒完全退去,所以我只能走在枯黃的乾草上比較安全。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

走到水泥的步道上之後,看見好多人也利用這難得的午後陽光出來活動。有人帶狗狗出來走走,有人是帶小朋友出來,還有人在跑步、騎單車,當然也有恩愛的伴侶手牽著手出來散步。可惜麥克在上班,要不然也一定拉著他出來打打鬧鬧一番。

走到一半,拍了一張照片。

這裡的天空好大好藍,雖然已經是掉光葉子的枯樹,但是襯著天空還是很美麗。
是一種寒瑟的美。好像詩畫一般,天然的不可置信。

另一張的隨性照。
房子上有樹的影子,真的很難想像這是北半球東的加拿大冬天的模樣,好漂亮!

邁開腳步慢慢走,遇到了也和我一樣在散步的人就大聲的說聲嗨,而她們也會友善帶著笑容的也跟你說聲嗨。在台灣如果跟陌生人說嗨,對方應該會覺得你是神經病吧!而在這裡是一種禮貌,一種友好的態度。該開始很不習慣,不過現在好點了...


照了一張我的影子照。
看起來好胖又呆呆的,就博君一笑囉!

走了大約快40分鐘,準備倒頭走回家去,天也開始有點小陰了起來。
回程的風景就在前,整條路上一個垃圾都沒有。
溜狗的居民也一定會隨身帶著袋子清理狗狗的便便。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好不可思議。
而天還是一樣寬廣著。


來張自拍照吧!一個人的散步成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照片照的好美喔~~不過就像你說的,這裡的天然美景,真的讓人驚嘆!!至於這點,我們是很幸運的,因為美景垂手可得阿~~!!妳戴帽子滿好看的呢!!^^

Candice

Louise 提到...

我在這裡沒有鴨舌帽,所以這頂其實是麥克的。
沒想到他的帽子給我戴實在是太鬆了,他真是一個大頭。謝謝你說我好看啦!我給麥克看照片他也說好看!(他敢說不好看我就揍他!)

匿名 提到...

小妞 眞自在喔!!
天氣好一個人走走想想 蠻好的^^
妳說的沒錯
如果台灣人也能在眼神交接時
自然的說聲"嗨"
那有多好
不過台灣人太多了
我也時常被大大的藍天吸引
心 也跟著寬闊起來了^^

匿名 提到...

阿~自拍好可愛!
我是覺得春天要到了說,所以天氣慢慢的在放晴,有點迫不及待的感覺哩~ccc~
下次真的要找麥克陪妳一起散步啦!也算是小小約會哩~哈哈~

Louise 提到...

給Kelly:
對呀!這裡的天地遼闊真的世界級的了!看著看著有時候也會有幸福的感覺!(只要當時念頭裡沒有美食就好..)

給南瓜:
我也很想呀!但是誰叫我家麥克去上班了,他很忙的。我只能自力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