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2, 2008

【吃吃喝喝】心滿意足的料理

上個星期六,在去糖果妹那裡玩彩妝玩完之後,我、Ching和Maurine加上好心的司機Mack一群人浩浩蕩蕩開去Ellen家吃好料。這個消息在我們去揚子江吃飯的時候就公佈了,怎麼能夠去拒絕美食的誘惑ㄋ?不過Ellen的家還真是遠,從Southcentre出發開了至少快40分鐘才到。只能說Calgary實在是一個越來越大的城市。

好不容易找到Ellen家,一進門就看見Ellen滿臉都是傷痕,才知道他昨天晚上要去KTV前出了小車禍,左肩脫臼,還好沒有大礙。下雪開車真的是危機四伏,大家一定要記得放慢速度也要小心過馬路呀!

Ellen非常的熱情的領我們進餐廳,才發現有一堆的台灣朋友已經捷足先登了,她們都是Ellen或是Ellen媽媽的朋友,她們看我們到了就紛紛起立把位子讓給我們,真是有點給他不好意思ㄋ!不過聽Ellen說她們早就開動了,所以桌上都是剩菜。吃剩菜有什麼關係!好吃就好啦!我們可是一點都不介意呀!

在廚房還有婆婆媽媽們在忙著,她們是忙著洗碗盤。很多人一起吃飯相對的用的量也很可觀。還好有洗碗機,可以省事不少。 挑高的廚房看起來很寬敞也很明亮。

這是起居室。也很多人歐!還有一堆可愛的小朋友在家裡跑來跑去玩耍,好可愛歐!電視的節目是台灣的偶像劇歐!忘記名字了!

講了那麼多大家應該比較想知道當天晚上我們究竟吃了什麼吧??馬上就上菜囉!

看看看~這一桌應該是杯盤狼藉的桌面就知道這頓飯有多好吃了吧!有滷海帶、滷豆干還有控肉。還有各式各樣可以放在割包裡的食材,滷雞爪(我好像忘了吃,因為我超愛吃凍雞爪的),都被婆婆媽媽精巧的手藝處理後再上桌的。還有烤鴨,無敵沾醬,還有酸菜跟花生粉可以用。是不是很專業呢?

你以為只有這樣嘛?還沒,後面還有還有~~~

【肉骨茶湯】
看看這碗肉骨茶湯,排骨煮的超爛的,湯的滋味超濃超棒。我和Maurine都超愛,也喝了好幾碗。齒間散發那種肉骨的清香,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呢!

【薑汁湯圓】
你不要看湯圓才幾顆覺得不夠豐富,是因為我已經吃飽了可以又愛吃,所以只裝了幾顆湯圓而已。我想要說的是他的薑汁好好喝歐!喝玩會發汗的那種,不會過甜,讓人活體舒暢,我也是喝了好幾碗薑湯呢!


給大家看看這一大鍋的樣子。那各湯匙好有媽媽的味道,因為在家也是用相同的湯匙,就連鍋子也是。左上角有照到花生米,我也加了花生米超好吃的。

【香蕉餛飩】
顧名思義就是用餛飩皮包著香蕉在熱鍋中炸,是Elaine和Edward的貢獻。右手邊就是Elain修長的手指準備打開冰淇淋,沾冰淇淋一起吃也是另一種吃法。很新鮮特別的口感,還不錯吃歐!

吃飽飯足之後,當然就是大家坐著聊天。在地下室有Ellen媽媽從台灣帶來的點唱機。還有歌本呢!很專業歐!聽著她們唱著金包銀、愛拼才會贏就覺得很親切啦!一直要我們一起唱,我那好意思在她們面前獻醜呀!

從6點半左右到Ellen家,一直到快9點才走。我的五臟廟可是心滿意足的離開了ㄋ!下次Ellen如果再辦,還是一定要去。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一桌滿滿的好料...
看到都流口水了..
連卡拉ok都從台灣帶來..真是猴腮雷阿...
看來麥太也超有口服的...
走到哪吃到哪...幸福喔

Louise 提到...

吃吃喝喝最幸福了...
下次要記得跟歐!

匿名 提到...

什麼!! @~@
還有卡拉OK!! 真是太神啦!!
唉~ 如果加拿大跟台灣一樣大就好!!
這樣我就可以跟囉!!

匿名 提到...

真是吃吃喝喝啊~
我終於有發文囉~
快去關心我><

匿名 提到...

那天真得好好好...滿足喲!!!!
後來有改變心意跟你們一起去吃...
真得是太幸運又幸福了 ^^

Louise 提到...

給Kelly:
對呀,住在Ellen家應該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生活在國外吧!什麼都有,太棒了!

給Erica:
我的緊張生活就要開始了,真是在家好命太久了...以後吃吃喝喝文或者是blog就會少寫了吧?

給Maurine:
還好有把你說動。要不然你現在看這些照片不就是捶心肝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