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08

【分享】我的火鍋情人夜

以前兩個人一起過情人節就有共識,他負責西洋情人節,我負責七夕情人節。所以這次我可以翹腳等著過情人節。不過, 要吃火鍋是我的提議。聽Ching說她們上次去吃的那家Happy Hill很好吃,我就念給麥克聽。他二話不說,上網查餐廳電話和地圖,馬上就打電話訂位。然後告訴我情人節當天晚上要去吃火鍋,我心理就一直期待著...

早在幾個禮拜前,麥克就問我要什麼。我想來想去想很久,又不想花太多錢,所以我就跟麥克說我想要兩條辮子的毛帽。跑來好幾家店才發現一頂自己喜歡的,麥克就買下來給我。榜來以為這樣情人節禮物就夠了,沒想到麥克又在學校參加比賽贏了一台Ipod Nano給我,可是不知道何時可以拿到?

晚上因為要去吃火鍋,所以我們兩個都是便裝出席,怕火鍋的味道會沾染在身上。所以不是美美的,但是面對面的分享這時刻才是最重要的。

在吃火鍋前,先看卡片。

麥克給我的卡片。
麥克還用紫色的筆寫著內文還用紫色的信封好好保護著。

我給麥克的。
我很喜歡他的內文,我相信麥克也能夠懂我想表達什麼的。

我們兩點的是鴛鴦鍋。
一邊很普通的清湯,另一邊是沙爹的湯底。跟台灣的鴛鴦很不一樣。
桌上有三碗醬料。一個是辣醬、一個是沙茶醬另一個就是甜醬油。
我們還另外請服務生給了兩個小碗,我們倆喜歡自己調自己愛的醬汁。

我們點了蝦子、花枝、生蠔和雞肉。
蝦子好大一隻,生蠔超大顆,花枝口感很新鮮。我和麥克都吃了很滿足。

這一盤呢?我們點了蟹棒、蘿蔔、豬血、豆腐、雞蛋和茼蒿。
豆腐口感像是傳統的市場豆腐,豬血還有白蘿蔔,心理和口感的滿足真是無法言喻。

吃到杯盤狼藉才想到要照相。這時候這家餐廳已經滿滿都是人囉!生意真的是很不錯呢!
而我的Ipod也拿到了,麥克故意調我胃口,他真的很故意。

離開餐廳,去wal-mart買保護殼,回到家第一件事麥克就幫我把音樂從itune裡下載到我的ipod裡頭,以後上班等公車帶著耳機聽音樂就不會無聊了。真好!

我的火鍋情人夜,很庶民但是很真實。

Happy Hill
806 Centre Street NE
403-276-3288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是我能選情人餐,我也一定會選火鍋說,
因為我們家這隻怎麼也不願意吃火鍋,
讓我好久沒有吃到了啊:(

我也是很喜歡我們家這隻幫我選的卡片的內文呢,看了很感動;
最近我跟他兩個都是小窮鬼,
所以兩個人在家裡吃千層麵;可是不瞞你說,
這卻是我最開心的情人節了:)

Louise照片裡看起來氣色好,
整個人很漂亮呢!
在此雖然情人節過了,
還是祝你跟麥克永裕愛河喔!
Jo

Louise 提到...

dear JO:
我怎麼看都覺得自己長得一樣呀!那有氣色好變美?可能是吃火鍋炊煙裊裊把我的臉弄紅了吧?我和麥克都很愛很愛吃火鍋,可是不能常吃,因為沾醬熱量太高呀!
你的過節方式也很棒呀!其實兩個人可以找出時間在一起就很好了。我相信你家那隻選的卡片一定是深深打動你的。
也祝你天天開心,天天都像情人節囉!

Unknown 提到...

哇~!!Mike還真貼心壓!!還用紫色的筆和紫色的信封阿!讚!!兩個人一起吃吃喝喝是最開心的了~!!我也覺得妳照片看起來很好看耶~!!衣服也亮晶晶的說,哪有便裝阿~~@_@總之,好幸福喔~~!!情人節快樂耶!!^__^

Louise 提到...

哈哈!謝謝你來留言呀!
也祝你情人節快樂(雖然已經過了說)!
你的hunting之旅如何呢?
有空也上網po一下分享一下吧??

匿名 提到...

妳上班了呀??
恭喜啊~

Louise 提到...

每天要6:45到達,可真是大大改變了我的生活作息。但是我想習慣就好了...

匿名 提到...

妳知道嗎~ 在巴黎吃了三天大餐的我, 一回到多倫多 第一件事情就是煮了一大大大鍋的紅燒牛肉湯麵 >< 真的是在怎麼美味的東西, 還是抵不了一碗熱騰騰又香的牛肉湯麵 XD

Louise 提到...

給Jenny:
看來,回到家還是最舒服的。
就連味蕾都可以被好好照顧到。
期待你的遊記囉!

匿名 提到...

嗨大家好
我住在距離calgary 2.5小時 車程的medicine hat,我常去卡加利 因為這裡沒有中國食品超市 在網路看到一樣是為愛走天涯離開台灣的美美們 好高興喔 我最近在找火鍋餐廳 不知道你們有人可以介紹嗎?

匿名 提到...

cici1103@hotmail.com
我忘了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