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08

【生活】我的農曆除夕煩心事之一

今天等麥克下課,我們兩個一起坐LRT到Bow Valley College去問有關於Practical Nurse Equivalency Program相關課程。

好不容易到了,也找到了consulting&information的櫃檯說明了我們的來意。正當櫃檯服務的小姐已經向我解釋成績單的認證過程後準備解釋關於費用和課程的問題,突然這時候火災警報器響了。雖然只是預演,但是她們可是很認真的預演,所有的工作人員和學生都必須要離開這棟建築物,聽從在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再進入大樓。不得已我們也只好摸摸鼻子地離開。

雖然今天外頭並不冷,但是突來的浪費時間在等待上面實在是一件折磨人耐心的事。很短的時間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救火車的身影,看樣子救災效率是還不錯。只是看見很多學生都緩慢的離開大樓,要是真的火災發生了應該就不會那麼慢了吧?

大約過了20分鐘才被通知可以再度進入大樓。我和麥克用快速的腳步進入,到了櫃檯發現鐵門是帶上的,工作人員都還沒有回到工作崗位,這樣一等又是另一個10分鐘。有些人已經回到單位了,開門又慢慢地,而之前跟我們解釋的那位小姐卻一直沒回到他座位上,所以我們又得再跟另一個小姐解釋來龍去脈。

到最後結果就是,我先註冊,可以先拿成績單影本給她們審核,看看那些科目還需要補習和加強。註冊成學員的費用是40元加幣,其他科目還不確定,要看科目才會知道總費用是多少。如果上完課,可以參加LPN的考試是525元加幣。如果不及格,就還要再考一次又是另外一次費用500元。五月才開課,所以這段時間可以先進行審核的工作。

小姐給了我們一張學員申請表,寫的除了基本資料之外,還要寫出你念過每個學校的英文名字和地址。所以我就把小學、中學和專科的學校資料填入,地址那還記得清楚,所以都只好寫桃園台灣。 不但如此,還要填入你之前雇主的資料還有你的SIN,好不容易寫完了又再回到原來的服務櫃檯邊的付款櫃檯排隊付款。

麥克隨意拿起了她們的課程簡介來看,發現簡介中的內容和我們被告知的內容有所不同,於是麥克要我先排著隊他跑去別的單位詢問,對方的建議是請我們去七樓課程中心去作確認。所以我們又離開隊伍,搭電梯上七樓。再次確認後才發現我們進行的方向是對的,只是樓下的小姐沒有解釋清楚。這下終於放下千百萬個心去排隊繳費。

後來麥克又發現了一個問題。她們接受的英文與能力檢定是TOFEL和IELTS。我只有TOEIC的成績。經過繳費櫃檯的先生向主管詢問,她們不接受TOEIC成績。這下我還要去準備IELTS的考試。她們的標準在TOFEL筆試需要557-560分,電腦測驗在220分以上,然後還有一項iBT的測試是需要83分。至於IELTS每個測驗項目成績要6.5分以上。在台灣的IELTS考試費用就要快5000元,這裡想必也是差不多的費用。要進入這裡的護理界之前你就要先付出那麼多的錢,而且還不一定會成功。我的心就涼了一半。如果當地是那麼地需要護理人員,為什麼不把這些費用降低一些呢?

後來我們也沒辦法註冊,要先去考IELTS。我心裡一想到要那麼多錢來花心裡就很沮喪,想當護士還是需要先去賺錢存學費才行。我很沉默的離開了,想到未來我的心慌了...

然而這還不是今天唯一讓我低潮的事,還有另一件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懂妳的心情~
很無奈~ 也很無力~
我老公有個好朋友
從事醫院的研究單位很多年了
在多倫多 應該快退休了
如果有需要 我可以給妳她的E-MAIL
在告訴我喔!!

匿名 提到...

唉...怎摸這麼複雜困難阿~~!!還要花這麼多錢...@_@不過想想,如果花個一兩年的時間,拿到RN的資格,得到一份人人稱羨的薪水和令人尊敬的工作,也是很值得投資的阿!!只是對現在的情況而言,真的很辛苦...唉...這裡的政府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要繼續加油喔,my friend!!

Gracie 提到...

在加拿大生活真是什麼都要花很多錢很多時間耶 .... 不過要是你能拿到你想要到工作 , 那也是很值得的, 加油喔!!!

Louise 提到...

Dear Kelly:
現在的我就是找工作先然後準備考試,一步一步來!謝謝你的好意,如果有需要的話我會在ㄍ你說的。

Dear Candice:
對呀!我想至少都要1-2年的。我要加油我要加油!

Dear Gracie:
很多錢?是太多錢了吧?
什麼都是錢錢錢...
希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