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4, 2008

【工作】我的咖啡少婦一號店

從以前到現在都認為咖啡店是一個容易讓人放鬆的地方。也曾有過小小夢想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就像"傷心咖啡店之歌"的那家小巧迷人卻又充滿獨特魅力的咖啡店一樣,自認自己是小葉(書中主角之一),單純的付出不求回報的傻個性。也可以讓我的好友在那樣的氛圍空間前來聚集,不用害怕孤單,不用害怕無處可去。

這樣的天真想法當然在出了社會之後慢慢被磨光殆盡,不光經濟層面要考慮,還有思考包刮自己的時間和個人的自我實現。但是幸運的是身邊還是有朋友不譁眾取寵也不怕失敗的任性開了一家,讓我有個熟捻的角落可以窩著、趴著、擁懶著,喝著自己習慣口味的咖啡,翻閱著流行雜誌,安安靜靜地度過午後幾個小時的悠閒時光。

後來移民到了這裡因為還沒有工作,每天的時間很難打發,所以能在線上看看有心人士po的各類綜藝節目和戲劇便成了我揮霍時光的方式之一。前陣子迷上了一齣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一股腦地就從第一集看到完結篇。雖然是很夢幻的劇情,也不太實際,但是...到了這把歲數偶爾看看這種不用大腦又青春洋溢的戲劇頓時也覺得自己年輕不少。

圖片:咖啡王子一號店劇照(緯來戲劇台網站提供)

從戲劇名稱得知,這是一部和咖啡店有關的戲劇。用這樣一個空間來串聯起這些主角的心情和體驗,然而就是因為咖啡店這樣一個充滿輕鬆氣息的地方才會衍生出如此浪漫又青春洋溢的劇情。就像我在Starbucks喝到的Caramel Macchiato得到的,就像我在Tim Hoton's喝到的half coffee&half chocolate給我的滿足是一樣的。

雖然在醫院的工作有了眉目,但是不知道究竟院方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去審核我的背景資料,所以心裡有了念頭想先找個兼職的工作。所以咖啡店變成了我的目標之一。我分別投了履歷到starbucks和Tim Horton's,昨天收到Tim Horton's主管的來電要我今天去面試。

今天去面試非常順利又迅速,只問了我何時可以上班?也很迅速幫我排了班到下個禮拜同時也告訴我如果知道醫院的消息就儘快跟他說他會再幫我把班排過。這家Tim Horton's在我住家附近,只需要一班公車就到,享盡了地利之便。的確是可以幫我節省下不少通車上班的時間。雖然這家不算是一個單純的咖啡店,但是我相信也是一個充滿歡笑和淚水的地方吧!再加上有當地民眾的愛戴,應該會有許多不一樣的事情發生在我的生活之中。

所以,明天就要上班囉!開始要過有收入的生活了。以後或許也沒有辦法那麼勤勞更新我的部落格,但是還是希望舊雨新知要常常來給我加油打氣歐!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ouise, 我媽媽也在Tim Hortons做過兩年耶~ XD 從part time一直做到full time, 知道的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因為他一直都沒有要在這定居或是做家庭主婦的 不過這也是我高中時候的事情了 XD)

anyway, 我媽會一直留兩年甚至做到full time, 不是因為錢 但是他是真的很喜歡! 他說他喜歡可以每天見到不同的人聊天(還有見到固定的客人聊天) 雖然他有討厭的主管 可是他也喜歡一些他的同事, 雖然偶爾回來會跟我們抱怨 但是我知道他喜歡那種可以看遍不同人不同生活形式這樣的工作) 然後每次我回到家都有三明治或是我最愛的chilli :P

這樣很好啊!! 之前S弟還沒找到正職時我也是一直叫他去tim hortons(有投 但是後來找到工作了) :D

Cindy 提到...

真是讓人開心的消息~

可是等到醫院的工作確定,不會變的太忙碌嗎?

匿名 提到...

我還滿想念他們的甜甜圈那些~~~
我想你會在那邊很愉快的上班的!!
也會提升他們的服務品質!
哈哈

Louise 提到...

給Jenny:
挖,你的消息大大的鼓舞了我呢!我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群可愛的同事和可親的顧客,可以讓我認識一些新朋友。我公公晚上看到我就跟問我明天是不是有免費的甜麵團可以吃?剛去那敢那麼囂張呀!不過,我想很快家裡也會有三明治和其他食物可以吃了!

給Cindy:
我很期待呀!畢竟就像你說的是一個開始,一個簡單的開始。我希望自己可以忙碌一點,趕快多賺一點錢,反正現在也沒事!

給Erica:
希望正如你說的可以提升他們的服務品質。她們動作有時候慢地令人抓狂,是該隨波逐流呢?還是積極向上?看著辦囉!!

謝謝大家的鼓勵!!...XD

匿名 提到...

在外地生活、外地工作... 真不簡單
要加油喔^^

匿名 提到...

Tim Horton的雞肉三明治很棒說, 服務業會很有趣也很辛苦喔, 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有了工作生活似乎也了重心對吧!
還是要常常寫部落格哦~

匿名 提到...

嘻∼
我也看過那部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
看完真的很想去咖啡店上班呢∼
今天應該是妳上班的第二天吧?
如何?
真替妳感到高興
因為又可以認識更多新朋友
又可以增加生活經驗樂趣
Timmy的生意一直很好
別累壞囉∼
加油!!

Louise 提到...

給Ying:
謝謝!你呢?工作開始找尋了嗎?希望也快快有好消息歐!

給Ell:
是嗎?我沒吃過耶!不過她們東西賣的好多,我都記不起來,所以我很有壓力。今天又碰到鳥客人,當場就快要哭出來了啦!不過還是硬撐到回家才哭。

給Eureka:
這兩天一回到家就只想睡覺。覺得怎麼生活都改變了重心?我會盡量啦!但是光是寫些鳥事也對大家沒什麼好處吧!?

給Kelly"
如果只是單純的咖啡店就好了!!你叫他都叫Timmy歐!那你一定也是他的忠實顧客。Timmy太貪心,賣的東西太多,我都記不起來。本來又對那些甜甜圈,muffin,timbits之類的東西不愛,所以其實今天很挫折說。才第二天,有些時候就是自己硬上,我根本就不會也一定要有人在我旁邊幫忙。所以很多時候很驚慌...我告訴自己再試試看幾天吧!如果不行我...也只好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