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9, 2008

【分享】幸福每天進行中

今天晚上和公婆去吃飯(就我們三個),她們帶我去一家pub叫做Friar's因為有我愛吃的牛排三明治(Steak snadwiches)和烤馬鈴薯(stuff patato)。因為麥克每隔一天晚上就要上班,所以我單獨和我公婆吃飯的機會很多。而且每次都是我公公出錢,真的可以說自己是很有口福的。上個禮拜才和公婆去家義大利餐廳,點了紅酒又還有主菜跟甜點,那睌四個人吃了快一萬元台幣,就知道我真的很有口福囉!(可憐的麥克每次都沒跟到)

幸福雖然每天都有老公持續不斷的給我,可是我的公婆真的也對我很好。我們兩和她們住在同個屋簷下,不但霸佔了半個地下室,房租也不用付,連水電、電話費都包了(公婆也常問我有沒有打電話回家,告訴我想打就可以打,我哪好意思呀?)。也許這在台灣是件很正常的事,可是在我們家兩老是白人ㄡ,小孩長大到了18歲就不會管你了,更何況我們兩都已經是3字頭的歲數了!這樣下來,我們每個月的花費就是雜貨和自己個人的開銷,真的給我們兩個需要從新開始的newly wed省下不少錢。

而我開始上班之後,每天上下班都有人接送。當然通常是麥克居多。但是碰到麥克早上有課的時候,載我去上班就變成我婆婆的工作了。怎麼會這樣?這就要從一張字條說起了。

雖然心裡有念頭可是根本就不敢問,畢竟對方是長輩。又想說婆婆和公公每天早上都要早起去上班(因為報稅季節是2月到4月,他們這段期間每天都是早出晚歸的)。我自己想說如果麥克不能載我去上班,我就早一點起床自己做公車然後轉捷運去上班就可以了。沒想到當我早上起床去刷牙,發現我婆婆留在浴室的字條寫著他會再從辦公室回家載我去上班。怎麼會有這麼貼心又會讀心術的婆婆,我隻字未提,他就主動告訴我了。

老公愛你是一種幸福,而讓公婆疼愛呵護也是另一種幸福。所以我的幸福每天都在進行中...所以在台灣的媽媽不用擔心,她們對我超好的,像是對女兒一樣關心疼愛著呢!!

5 則留言:

Cindy 提到...

真的是好的沒話說耶~
真是讓人難以想像的外國公婆~

替妳開心囉~

匿名 提到...

原來你老公的貼心完全是出自於良好的家教!他們真的很好呢!在你移民辛苦的過程中,一直無條件地支持你!幸福幸福!

Louise 提到...

給Cindy:
我也很難想像。
沒想到這樣婆婆被我遇到,婆媳關係其實就是各為對方著想就可以好好相處的。

給米拉:
好像沒聽你說過你婆婆的事。
移民過程很辛苦,很多都要適應,還好她們都很照顧我才會覺得比較好過!

匿名 提到...

天哪!!! 你公婆真棒耶 XD
老實說 雖然我不是一個好媳婦 但是我公婆也沒有體貼到這個程度 (婆婆會常常問說他煮的東西我吃不吃 但是這個真的多餘了! 因為我是出了名的不挑食 orz) 不過因為我們家的公公根本就是個大小孩 所以大家依他還比較多 -_-

p.s.不過我公婆跟你公婆也是一樣, 不是那種什麼18歲就要養自己的觀念.. 反而很像華人的家庭, 就是爸媽嘴巴愛唸, 但是其實不會跟小孩要求什麼的.. 像S小弟畢業了兩年才找到工作 之間家裡照樣養, 現在有工作... 還是這樣養 XD

Louise 提到...

我絕得維持好的關係一定都是你來我往的。不單是婆媳,夫妻、朋友和同事。
你家小弟找到工作沒搬出去歐?麥克還在唸書,所以我們希望是在他找到工作後穩定了就要搬出去,你家小弟有計畫找屋獨立生活嘛?其實有些白人家裡也是傳統的,這個我也有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