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2, 2008

【吃吃喝喝】國寶餐廳(Treasures of China)

今天晚上麥克不用上班,我們兩個在家休息了一下,開始為晚餐苦惱。家裡的冰箱沒有食料可以烹煮,所以我們決定出去吃飯。麥克提了幾個建議:
1. white heart(我們家附近的pub),今天星期三牛排三明治打折。
2.Shucklucks(也是我們家附近的pub),今天星期三有便宜的雞翅。
3.越南餐廳吃便宜又大碗的越南湯麵。
4.國寶餐廳(中式吃到飽餐廳)吃中國菜。
我來回想了好久,心中想要吃大量的蔬菜的念頭很強烈,所以最後決定就去吃Chinese buffet,再加上之前在Candice的部落格裡有寫到她們也去這家中國餐廳,口味還不錯,所以我們今天晚上就決定去吃吃到飽的中國菜。


到了餐廳已經是晚上六點之後的事,天色還未暗,太陽還很大有著日正當午的溫度,即使已經調了日光節約時間還是覺得不太習慣。一走進餐廳就有服務生為你帶位,我們被分配到靠窗的位子,有免費的冰涼開水可以想用。牆上用著很昏黃色調來處理的中國壁畫,中國餐廳總是跑不掉用這些當做題材做成店內裝潢,就差沒有把清明上河圖也仿製在牆上。



眼光大致瀏覽了一下四周環境,寬敞的很。座位很多散佈在食物的周圍,算是一個體貼的設計,可以照顧到四面的客人。天花板是外露的方式,或許前身是一家pub吧!(我沒有把每個食區都照相照下來,有空可以去看看糖果妹的部落格裡頭有較多店內的照片)

我應該是餓昏了,所以吃到第二盤才想到要拍照。這就是我的第二輪食物。照片最上頭盛了一碗酸辣湯(灑上青蔥感覺味更美),然後大盤中有炒飯,花枝炒芹菜,炒板條,魚香茄子,八味九孔和鮮蝦混和豬肉的燒賣,每樣都還不錯吃。

這是麥克吃到一半被抓來拍照的什錦炒烏龍。這道是自己挑食材、自己斟酌醬料,在放在盤子中交給師父大火快炒而成的。有點像是吃蒙古烤肉一樣,只是不是在大圓鐵盤上拌炒,很好吃,有點辛辣的口感,很開胃很容易一下子就吃光光。但是不好的是很快就有飽足感,來這裡吃這個實在不是明智之舉。吃完了才後悔自己怎麼沒有留點空間給其他的食物?

我的第三盤。有鳳梨蝦球,鹹酥蝦(不知道是不是胡椒粉的關係?有酥卻沒有鹹和辣的感覺?),滷豬肉片和蘑菇炒花椰菜。又裝了一次芹菜炒花枝因為是剛上桌的,還冒著煙呢!在台灣愛吃在這裡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這樣吃下來每人需要花15.99元加幣(不含GST和小費),很平常的價錢。但是吃到飽這種飲食方式還是少碰為妙,因為每餐應該只要吃到七八分飽對身體才比較好。

Treasures of China
180 94th Ave. S.E.
403-252-6888

4 則留言:

Cindy 提到...

看起來真的也是不錯吃耶~

我不太喜歡吃到飽,吃的太多..真的也不健康.
要自己不吃多,因為是吃到飽,都覺得應該要吃到回本...所以還是少去為妙..^^
加拿大有你愛吃的中國菜又不錯吃,起碼可以解解你的饞..

匿名 提到...

呵~~你們也去吃啦~~我覺得這間可以吃的東西還滿多的,不錯吃啦~!!沒錯不能常吃吃到飽的,可是每次都會硬要吃到撐^^"
Candice
p.s:減肥真的難...我也不行喝黑咖啡..覺得沒加糖和奶精那不如不要喝~~不過聽說飛咖啡減肥瘦身效果粉好呢!

匿名 提到...

可以去吃到那樣~
在加拿大算很不錯耶!
^^
那間是在我們家附近嗎?

Louise 提到...

給Cindy,
再怎麼好吃,台灣的食物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名啦!

給Candice,
你知道嗎?我公公跟我說這家是由新的老闆接手(之前的老闆銀行破產),所以我們兩個吃的手藝可能是不一樣的呢!

給Erica,
我們家附近?我不知道你指的是那一家?但是這家是在Southland station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