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2008

【分享】麥克的Grad Party

麥克即將在四月中從卡加利大學(U of C)畢業,同屆的同學們辦了一個grad party,麥克找我一起去。其實因為前一天發生了一些事讓自己的心情仍然處於低潮的境界,但是還是不敵他的努力勸說,我還是去參加了。

衣香鬢影的生活已經好久沒有,來到這裡因為公婆把我養得太好,身材也完全走樣,帶來的洋裝都覺得不適合自己。彆扭了好久,還是穿了那件101件的黑色洋裝然自己的身型看起來瘦一點。(那件洋裝可是有10年的歷史囉!)再畫了一點淡妝就出門了!好不容易到了市區,也很幸運的在一向很難找到停車位的接到找到一個位子,還好我穿著細跟高跟鞋不用走太久。

這就是我們要去的餐廳:Metropolitan。外頭的裝潢是用古典的紅磚當作門堂,上了二樓才發現別有洞天。氣氛從很古典變成很時尚,看樣子這頓飯又要花不少錢了。

這是在我座位後面的一個精緻的座位。懸高的仿水晶圓形吊燈,有種科技的光亮感,坐在下方好像有種super star的感覺。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也想去坐那個位置。

看看店內的裝潢,挑高的燈飾,深色搭配的時尚調色,感覺到了夜晚就會轉變成不同的世界。這裡還有戶外座位,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應該會是個不錯的聊天場所。


先來杯調酒吧!我點這杯叫做Scarlet(照片右邊那一杯),是有點荔枝口味較濃的調酒。麥克點的是Pink Panter(左邊那一杯),我的比較好喝。一杯調酒要7.5元加幣,淺淺的馬丁尼酒杯一下幾口就喝完了,還真是覺得不值。其他麥克的同學都還再點一瓶一瓶定價過高的白酒紅酒來喝,我們倆個知道斤兩重還是就量力而為囉!

我和麥克分食的前菜。酥炸花枝圈。不過花枝也太小的吧!兩旁的沾醬很西式差強人意。(本人不是很喜歡blue cheese和sour vinger sauce)

這是我點的主餐。
看到那麼大的海鮮和舖在表面的渾圓魚卵和濃郁的起司味,吃在嘴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這是麥克點的。
另一道是有龍蝦還淋上松露油(Truffle oil)的通心麵(Macaroni)。聽說松露價值不斐,這也難怪這樣一小小盤價格也不斐。不過不錯吃是真的。我和麥克各自吃了一半之後就交換吃,本以為是稀鬆平常的事,沒想到被坐在對方的女同學看到還說:You two are so lovely, share food!我覺得她們真的是有點大驚小怪。

當天來的同學坐滿了兩桌,我幾乎都沒有離開我的座位。因為其實也真的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所以當天是去當聽眾訓練聽力的。麥克班上的同學其實女生居多,而且都比麥克年紀小,可能也因為這樣說話有代溝吧!


這張照片是其中一些女生同學。看看有沒有老師的氣質呀?

這是班上其中的兩枝班草。中間的女生是右邊那位同學的女朋友,笑起來是不是有夫妻臉?

這張合照有我和麥克歐!認識我已久的親友們就知道我穿的這件洋裝有多久的歷史了!

全員到齊的大合照。有沒有看到我呀?

後來酒過三巡之後大家就開始玩開了,可惜我們倆個還要趕往下個地方去見朋友,所以就先提前離開了。

這次是第一次參加麥克的同學聚會,大家是真的都很親切,也會跟我說說話聊聊天。但是,畢竟沒有辦法像在台灣跟朋友聊天一樣那麼輕鬆自在。而我們也是眾人之中少有的couple,其他都是未婚。覺得在這裡認識白人的朋友不簡單,她們已經有她們的社交圈總是很難在打入。我並沒有很喜歡參加這樣的聚會,這次是為了麥克而去的。在異鄉生活大不易,人際關係也大不易。

Metropolitan
880 16 Avenue S.W.
Calgary, AB T2R1J9
403-802-2393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時候也是有這樣的感覺,和跟華人朋友比起來,我會比較不知道要說什麼,會覺得自己像個圈外人,或是變得超級安靜,雖然大家人都不錯,但就是少了點交集的感覺,現在還在努力找尋解決之道當中~~~哈哈~~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幾張照片,才真的覺得妳已經距離我們好遠...異地生活不易,還好麥克在妳身邊,這也讓人比較放心。泡妹~加油哦!我們都在遠方關心妳、祝福妳哦!!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了 像現在我跟S有幾個朋友就滿好的 就是像自己的朋友一樣, 但是也有我不知道要說什麽話才好的朋友.. 不過這也都是經過好多年的相處啊 XD 對了 他的那些女性同學 真的都很有老師的樣耶!! (就是都很漂亮 但是都有散發那種老師氣質)

Louise 提到...

給米拉拉:
我也超有同感的。
或許這裡對我們畢竟不是自己成長的地盤,難免就是會有種很難打入的感覺!!

給小可:
你好久沒來留言了。
謝謝你的祝福,明年等我回去姊妹們再聚聚吧??你家二哥我看都很會說話了呢!

給Jenny:
看來真的還是要多年的相處才可以有幾個知心好友。這裡不比台灣,一下子就可以熟絡起來..
老師樣是什麼樣呀??

Unknown 提到...

hi 因為搜尋nin的網站而看到妳的網誌 看到妳住在卡加利所以覺得很有緣...

我男朋友在卡加利長大 我跟他認識8年多 他回去後 我曾經嘗試著在卡加利生活過一段時間 也試圖找工作 或是打入他們當地人的生活圈

不過縱使我也試圖跟當地人做朋友 他們都說我英文很流利 但是我始終覺得跟在台灣朋友聊天的感覺很不一樣

就像是妳這篇所說的 或許妳待了快一年後 情況有漸漸改變 不管如何 還是替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