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生活】四月雪和雪人之初體驗

誰也沒有想到在四越這個已經春神降臨的月份,卡加利竟然下起了大雪。讓人沒有預警的來到,當天早上麥克還提早在8點半出門載我去上班,沒想到還是遲到了,9點20分才到。(這段路程平常只需要10-15分鐘,今天竟然要快一個小時)

在車上也無聊,到處都塞車,所以就照照相片給台灣的朋友看看。


這是家門前的那棵樹,覆蓋著白雪,路面上也到處都是雪。

為了讓大家知道雪下的有多厚,麥克的手機也派上用場博命演出。這是在我們家後院拍攝的。



出門前在家門前拍攝馬路上的狀況。真的很像冬天又出現了!!詭異的天氣!



十字路口,行人寸步難行,車輛大排長龍。這就是典型冬天的生活。公車會誤點,C-train(就是這裡的捷運)也會誤點,所以今天我想大部分的上班族都遲到了吧??

再車陣中還是要拍照。天氣遭透了,大家還是得出門上班,這時候就覺得自己很幸福,至少我不用站在外頭寒冷地承受風吹雪淋。

聽婆婆說,聽麥克說,也聽同事說,今天下的雪很扎實所以很適合堆雪人。在隔天下班後,看外面天色仍然明亮,好奇心犯起,所以自己一個人到後院堆起雪人來。因為沒有人教我應該怎麼堆雪人,所以我就土法煉鋼,用手把雪挖起來以堆砌式的方式把雪人完成。最後還是成功啦!只不過是個袖珍型的小雪人,我第一次堆雪人麥克和婆婆都說我已經很厲害了!(她們還真是一對很會鼓勵人的母子呀!)


這就是我堆的雪人。用小番茄當作眼睛,用紅羅蔔弄成長長的鼻子,再用四季豆當嘴巴,再把我的紫色帽子拿來派上用場,是不是很可愛呢?但是是不是還是覺得少了什麼呢?

這張照片說明了一切。臨時找不到枯木當手臂,所以只好就地取材,還是有模有樣吧!是不是更可愛了呢?

在卡加利天氣的詭異真的是讓人很難適應。往往一天就可以有好幾種天氣型態出現。有人說這就是卡加利,也許吧!我只是還需要時間去適應罷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著你的照片
想起了我在那邊的感覺~
彷彿還能感受到那個冷~
下雪的那個fu~

匿名 提到...

有點慶幸自己不住在卡加利
對不起~ 我不應該這樣說柳~

不過妳堆的雪人是我目前看到最可愛的耶
很像故事書裡的雪人
很友善 而且好像會說話....
(我的想像空間 無敵大~)

我還沒堆過雪人
明年
我一定也要來堆一個
向妳看齊 ^^

kelly

Louise 提到...

給Erica:
光看照片就可以覺得冷意...一點都沒錯!
希望下雪天的天氣留在冬天就好了...
想念台灣過去那種四季分明的感覺!

給Kelly:
你那裡很少下雪嘛??在四月下起雪真的是件無法體會的事。但是這種天氣也只能去接受他!!
謝謝你稱讚我的雪人,可能是因為小小一個,就感覺可愛吧!下次想來個大一點的..ㄏㄏ..

匿名 提到...

只能說我很高興春天來了~~~ 哈哈 XD 今年的冬天還真是漫長啊 -_-

Louise 提到...

給Jenny:
多倫多春天已經到了??真幸福!
我們這裡還在觀望著呢!看來...春神迷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