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8, 2008

【吃吃喝喝】給Gracie的餞行午餐

我們這些在卡加利打滾的台灣女孩,努力安排盡量可以每個月見面一次,而這次的聚會是因為親愛的Gracie即將離開卡加利,希望在他離開之前大家可以聚聚。日期是定在上個星期天(3/16),而我星期五晚上才開始約大家,沒想到最後也有7個朋友前來參與,我只能說這些在這裡生活的台灣女孩們實在是太熱情了!

我們聚會的地點是在市區的公爵餐廳(U&ME restaurant) ,有幾位朋友之前有去過,都說還不錯吃。約市區實在是因為交通方便,大家都沒車,出外之能靠交通工具,所以這樣的地點是最好的選擇。可是不知怎麼搞的,每次見面都是下大雪的狀況。上次是農曆新年團圓飯,再上一次是幫Erica在市區餞行,但是我們的熱情卻沒有因為天候不佳而打退堂鼓歐!

這家餐廳有熱炒類的食物也有飲茶,口味很多元,或許是為了要迎合大眾的口味才會這麼做的吧!不過,這家的生意也真的是很好,11點半就座無虛席,還好我們有訂位才不用等太久。大家一見面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聊天,好開心呀!

我們點了一些熱炒菜:有香煎利昌魚(是整尾的那種歐!我來這裡快半年了這是第一次吃到),梅干扣肉、四季豆炒牛肉再加上一些飲茶的好料,像是鳳爪、炸兩粉、滷豆皮...等,我覺得都很好吃耶!可惜我太貪吃了,每次只要一上菜我就開始夾菜來吃,都忘了要拍照片跟大家分享啦!我下次會改進的。但是我們還是有照一些照片。(以下照片由Gracie提供,他是主角可是沒想到他有記得幫我們大家照相,他自己卻沒入鏡,我真是個不好的朋友,Gracie:請原諒我吧!)


看看我們的Ching真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人,他正在把梅干扣肉打包帶回家,給我們兩名天上班帶便當。一旁的Ellen也在幫忙著。

這是我和Ivy的合照。Ivy才剛從台灣回來沒多久,還在台灣燙了一個新髮型,很好看耶!我也想等回台灣在把我的頭髮弄一弄,在這裡也不知道該找誰說。(ㄟ..或許可以去上次Ellen介紹的那家給那個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弄頭髮,說中文也可以通!)

這張合照照片裡有大家一致公認好廚娘-黃太(左邊)和青春洋溢的點點妹妹(右邊)。兩個人一起出席大小場合,是互說心事的好姊妹淘。

打包完畢可以來張美美的合照了吧!!兩個人笑得很開心呀!

奇妙的是,吃飽飯之後天氣竟然變好了還出了大太陽,我和Ching、黃太和Ivy後來還到市區去走走。逛了一下TD Square和頂樓的空中花園,找個好角落喝著Starbucks坐下來分享聊天感覺也不錯歐!最喜歡和台灣朋友出門了,感覺好自在又開心呀!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搶頭香耶!!好好喔!!最喜歡大家聚會一起吃吃喝喝的感覺了!!不過怎麼這麼巧每次都大雪阿!!^^"等我回去也要去吃看看!!真想大家耶~~在這邊如果沒出去的話也是滿無聊的說~!!
Candice

匿名 提到...

阿~很好很好..就是要這樣開開心心的,沒事多出去走走,跟朋友去逛逛去飲茶都好,就是不要在家悶著啦~乖~
要多曬曬太陽才會健康...(雖然說妳們每次出去聚會都下雪~哈哈哈~)

Louise 提到...

給糖果妹:
有你在我一定不會忘記拍照的。很想念你喲!!

給南瓜:
多出去走走有益身心健康!和大家聊天也知道每個人都在不同的角落加油著,我不是一個人的。

匿名 提到...

在那邊真的很難吃一尾的魚啊~~
想必大家在那邊吃的挺愉快的!
我在台灣每天吃到肚子沒有餓的時候
我覺得我會胖死啦...= =
所以在加拿大還是有優點啦!

Louise 提到...

給Erica:
你說的很實在,美食我都然也不會放過。但是這也是這裡唯一的優點而已...

Unknown 提到...

怪了! 之前兩封的我的留言 消失了?

跟朋友聚聚說說話
心情肯定好的不得了 ;)
這是我們另一半無法體會的
尤其是我家這隻@@

妳現在又工作了嗎?
還是又回復閒妻行列

kelly

Louise 提到...

給Kelly:
我現在在Arby's打工,一天只上六小時而且只上weekdays,還不錯。薪水雖然不高但是總比在家什麼收入都沒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