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2, 2008

【心情】我的電子情書

兩天前,半夜睡不著覺,肚子也跟著鬧彆扭,只好離開溫暖的床坐在書桌前,不知道要做什麼讓自己累一點才可以睡得著,到處瀏覽著大家的部落格後突然興起了一個念頭,想寫封信給麥克。寫信這件事在我們交往的期間是一件很重要的配角,不管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傳情明信片,還是分隔兩地的每天電子郵件一封,"文字"成了最好的談情說愛的方式。但是怎麼到了這裡居住下來之後反而忘了?但是這封信卻是封傷心的情緒抒發,開啟了我一直以來的壓力和想法。

在等待醫院工作通知的同時,不得閒地開始找了一些兼職工作先做著來。就如同我之前部落格敘述的,我的工作一直都不順利,去Tim上班成了一件壓力超大的事。睡不好,沒食慾,情緒低落,繼續自己想著想著就眼淚掉下來了,於是就把我的心情慢慢的書寫下來,也和麥克透露我想回台灣的訊息。他在一旁睡得很熟,我不敢吵他,最近他忙著畢業的作業也忙得暈頭轉向,所以這封半夜寫的電子郵件變成了我想溝通的方式。

隔天早上起床,收到醫院的來電,向我報告因為她們的background check還沒有完成,所以才一直還沒通知我去上班,希望我再繼續耐心等待。掛上了電話,麥克馬上抱著我很難過地跟我說我不想要你回台灣!告訴我叫我不要急,一件一件事慢慢來,先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之後再去想唸書考試的事情,到時候他畢業了,也可以有比較多的收入可以讓我付學費和付考試的費用。如果不喜歡現在這份工作覺得壓力很大就去把工作辭了,工作再繼續找就好了。聽了他的話我打了電話辭退了Tim的工作,準備找其他的機會。

我心情的低落他也看得出來,這段時間我不只一次地跟麥克說我覺得我很不快樂還一度認為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而他總是抱著我要我告訴他他能為我做什麼,只要我說他都會去做。其實我心中也沒有什麼想法,只是希望工作這件是可以快點有消息,工作穩定了我想我的情緒也會跟著穩定了。這段時間不太愛說話,麥克還是賣力逗我笑,帶我到處去走走。書店也好,mall也好,喝咖啡也好,只要他有時間他就會想盡辦法讓我開心。帶我去試乘新車,帶我去看腳踏車,告訴我他要給我什麼,他現在一步一步的再努力朝這個方向進行著。就是像他這樣一個男人處處為我著想,時時刻刻要跟我說他好愛我。我不是很特別,但是在他眼中卻是很特別的,獨一無二的。

半夜寫的這封電子郵件雖然沒有濃情密意的內容,但卻是有種掏心剖腹的真切感受,不討喜,但是是我的生活和我的心情。卻也變成了一封兩人之間的情書來聯絡感情。這是我的電子情書,屬於我和我男人之間的。

11 則留言:

Cindy 提到...

在異地的妳,我們想幫什麼忙都使不上力.
這更是凸顯了麥克的重要~

一切都會更好的~不要心急~
加油~

匿名 提到...

以前我在那邊也是心情時好時壞
我能體會你的感覺!
希望你能撐得過去~
剛到異鄉撐過一段日子就會海闊天空的!
若真的不行了!
相信麥克也會跟你一起回來的!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加油!

匿名 提到...

乖~(摸摸頭)
我也是覺得會慢慢好轉的,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重點是要撐過現在這段就好了啦~
說不定現在就剛剛好是妳的低點,等過了這段之後就會一路順暢,加油,一定會慢慢好轉的!

Louise 提到...

給Cindy:
不要心急好難!我的個性就不是這樣的呀!

給Erica:
現在心情好多了,一切都暫時穩定下來了。每次看到麥克的臉都覺得很想哭,真的是那種感動到想哭,覺得他怎麼對我那麼好!!

給南瓜:
希望正如你說的這是我的低點,我的高點快快來吧!!

匿名 提到...

Dear Louise,
其實我也是這樣一路走來的.
來到新的地方,總是會有挫折,
會有對自己感到疑惑或沮喪的情形.
每一個剛到異鄉的人都是這樣的,真的,
而你已經做的很好的,
很多都是要去經歷過,才會成長的.
你會越作越好的,加油喔:)
P.S.如果真的有想念台灣什麼的,
跟我說一聲,我會儘量幫忙的喔:)
Jo

匿名 提到...

Louise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啦!!! 像麥克說的 真的不開心寧願不要做也不要到時候得憂鬱症啊 -_- 但是我覺得往另外一個角度想, 現在這個過渡期雖然很辛苦, 工作都覺得很挫折, 可是經過這段辛苦的時間後, 慢慢的會更堅強! 搬到異國重新開始一定會經過這段日子的, 當作是一個考驗囉^^ (或是當作是個練英文的地方)

p.s.不要介意我下面的話喔, 但是我真的想說即使之後你拿到了醫院的工作, 也不一定就代表一切都會上手, 畢竟整個工作環境就是不一樣. 你可能會遇到很好的同事, 也可能會遇到懶得教你的同事. 但是經過了其他工作的考驗, 你可能就會有"I can do anything!"的心情了^^ 說不定是個好事啊~

加油加油 真的受不了就辭掉啦! 然後休息養精蓄銳的準備好正職的工作也好!

匿名 提到...

我能了解妳那份心情
不過等熬過去就會不一樣了
凡是盡力就好
妳一定可以撐過去的
好好加油哦!!!!
就像大家說的 "台灣女孩都很棒的"

匿名 提到...

在異地一開始真的很不簡單,看了你這篇文章,就想到前年剛到加拿大的日子,那時,也覺得自己快得depression了,其實,換個角度想想,雖然你現在正經歷正很大的磨練,但另一方面你很幸福呢~麥克這麼地體貼你,陪著你,因著他的貼心而留下來磨練,真的很值得,因為,他懂你正體驗的難處,也願意陪著你~~

匿名 提到...

從陌生到習慣是需要時間的
你才踏上那個領土半年,當然跟在我們花已經了30幾年學習的環境是不一樣
你已經表現得很好了
當去度假吧!當作自己還在假期中吧^^
想想你往後可能還要花20~30年工作
不如趁現在學點東西
一些以前總苦無時間學的東西^^

離開大衛後
我真的發現之前好呆
總把心思放在不愉快上面
愉快跟不愉快都要過一天的
怎麼我浪費這麼多時間在不愉快
anyway,只是想跟你說
抱歉之前讓你掛心了
現在的我,身心都非常健康

lolo 自說自話 : 提到...

看到你不快樂,我也很難過!
"人生不如意事, 十常八九" 你有麥克在身邊,就讓他為你擋開難題吧! 只要相信便什麼不用煩憂!!

匿名 提到...

Louise 妳知道嗎?
妳比我勇敢很多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去面對這裡工作的考驗
我連試都不想
妳做的比我多多了

我在妳這裡又上了一課呢!! ^^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