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30, 2006

旅行的意義

有人說過:每個人的一生就像是一趟火車旅行。

你不知道在那一站會碰到什麼人,你也不知道誰會在那一站上車,她們的終點又哪裡,當然你也不知道同行的旅客可以陪你聊多久,即使相談甚歡有著相見恨晚的感覺,但是還是必須還是有要分開的一站,然後各自再向各自的前程邁進。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可是一點都沒錯。

晚上,看完Cinemax播出的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Jim Carrey和Kate Winslet那一對吵來吵去的冤家,因為一場誤會,大家惡言相向,先後跑去忘情診所將自己腦海中有關於對方的記憶都刪除了,然後才開始懷念和對方相處的美好,然後開始後悔....

我知道不論是麥克或是我都不會想把對方的影像過程刪除掉,然而撇開過去一年的不穩定,然後再經歷這一年的美好,現在面對他僅剩下在台灣的一個禮拜,這些美好的回憶反而是一種強而有力的安慰。

後來,我們交談。

當麥克留著眼淚說著:I want more time!本來還算平靜的心情突然被激起了漣漪,也跟著情緒激動的流下淚來。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我們必須分開了,在這次之後就不要再去面對這種分離了!

【圖解】旁邊的照片是我們去年坐火車到墾丁旅行時,麥克向著火車窗外照下沿路的景色,然後再用photoshop將所有照片作成一張照片。非常台灣,我也非常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