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9, 2006

抽煙,會被我扣分的

雖然身邊已經有了麥克,但是欣賞帥哥還是不為過吧!

最近店裡常常多出了很多老外,大部分是來自德國和法國。他們都是被高鐵聘來的工程師,一個月薪水好歹也有數十萬元不等。他們剛好分配到我們住的社區,也變成我們店裡的常客。

其中,有一個從德國來的男生,他每次和大家一起出現時總是帶著笑意,總是穿著橘色,天藍色,或是黃色這些很大膽的顏色,總是帶著他陽光般的笑容,總是用著他溫柔的聲音與我交談、點餐。不瞞你說,他很吸引我(可是我想他應該比我小很多,更何況我是什麼身分自己應該要記住)

每次和他四目交會的時候,都會有種觸電的感覺。覺得他好像也對我很有意思,好像也很想與我多多交談。但是,不論是他或我,至今誰都沒有更近一步的動作。他的身材棒透了,寬闊的肩膀,像衣架子的身材,穿著耳洞,老是愛穿著一雙夾腳涼鞋,一付很悠閒的樣子。他實在是一個給我感覺很好的男生。

今天,卻被我扣分了。因為他被我看到他會抽煙。

我前男友也抽。但是那個時候好像覺得抽煙是一個很帥的舉動。在港劇裡劉德華最愛叼著煙說著話,一付流浪味。當時年輕不懂事的他抽會許也是因為當時同儕的影響,身處在單身宿舍中,堅守最後戰線實在不易。更何況他現在已經是人家的老公了。(他老婆最近也剛懷孕,他是不是應該注意一下!但是現在已經不是我的問題了。)

我知道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會抽煙的人一堆都是,即使現在買一包煙要多付點錢當作健康捐。但對那些癮君子而言似乎還是沒有什麼嚇阻的效果。

但我就是不喜歡煙味,不喜歡那種感覺肺部細胞被慢慢侵蝕的過程。還好麥克不抽。 而我心中的陽光男孩,你被我扣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