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06

你說我是大陸人?阿你呢?

(首先,我要先說明,我並沒有任何特別對對岸的大陸朋友有任何不敬的舉動或言詞。我純粹只是發表一些生活感想而已。)

今天有一對男女朋友來吃飯,男生是法國人,女生是台灣人,再加上一個男方的法國朋友。(相信跟一對情侶吃飯,有時候總是會有被忽略的時候。那位第三者就像一個超大電燈泡一樣,太亮了!)而這個三人組合並不是第一次來店裡吃飯,每次跟那位小姐說話的時候,都讓我有一股衝動乾脆直接用英文問其他兩位男士了,他的理解能力實在是真的有問題。我實在是懷疑他到底是那國人?

這一次,在我遞上英文菜單之後,過了約莫1分鐘,那小姐舉起手做勢要我過去一趟。我以為她們已經準備好要點餐了。
結果一靠近,
他問了我:ㄟ,你們這是什麼呀?上面寫pig是什麼意思呀?
我說是豬的意思。
他又說:那這個pig's liver又是什麼呀?
我跟他說是豬肝的意思。
他就看看她男友說是豬啦!
我就跟那位先生解釋,這是豬肝,是內臟纇的食物。

然後她們就給我一付很噁心的表情,而我當然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後來她們當然就沒有點這個了。後來我就遞上中文菜單給她,她不願意看,眼光還是一直在英文菜單上。我站在桌邊等她,結果他還是點了她過去一直吃的炒牛肉。(其中一位點了羊肉炒麵,另一位點了空心菜炒羊肉,那些老法很喜歡吃羊肉。)

那個小姐突然又問我:你們炒牛肉是炒什麼青菜?
我回答:是空心菜。
他又問我:還有其他的嗎?
我說:還可以炒芥藍。我們今天的青菜是還有A菜或是地瓜葉,可是這些都不太適合跟牛肉一起炒。
他就很大聲的說:我知道。然後又說:空心菜太涼了,我又不能吃.....

想了半天,他決定吃牛肉炒麵,跟炒牛肉一點關係都沒有。算了,知道她是怎樣的顧客,你就會去拿捏了。

等到她們用餐完畢要付帳時,
他突然問我:ㄟ,你是大陸人嘛?
我說:我不是。
她又問:是歐!你是在這裡出生的嗎?
我說:是的。
她就說:歐!沒有,我只是好奇。

是怎樣,我那裡看起來像大陸人?我自認自己說話字正腔圓,應該沒有對岸朋友的特殊腔調。還是我的穿著?還是我....?你說我像大陸人,我還不知道你像那國人歐!她的英文我有聽沒有懂,好玩的是她們居然還可以溝通,或許是因為法國人的英文也不太好吧!

我不像大陸人吧!或許,我不應該理會這種小事情。

3 則留言:

Cindy 提到...

的確可以不用理會啦!
這年頭...怪人特多!!!

Louise 提到...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匿名 提到...

這好笑
哈哈哈哈哈
感覺是個很白目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