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在免費咖啡卷之後

突然,星巴克像是雨後春筍一樣,台灣到處都可以喝得到。清境山上有門市,澎湖有門市,最近又多了九份門市,像是綠葉一片的參與著各地的觀光事業。我只喜歡也幾乎只喝她們的焦糖瑪其朵,每次一定都點熱的,在口中舌尖溫暖的感覺在四季都可以感受得到。

大江門市的星巴克,對我和麥克來說有著非凡意義(那是我們第一次單獨見面的地點),今天決定要再重溫往事,好好地舒服地坐在沙發上再一起喝一杯焦糖瑪其朵也好好聊聊未來。

我們用著他之前在其他門市爭取來的一張免費咖啡兌換卷,所以今天我們只需要再點一杯。等到咖啡到手中,時間已經超過六分鐘。麥克告訴我,星巴克每16秒鐘就可以做好一杯咖啡,在國外根本就不需要等超過6分鐘以上才可以喝到你點的咖啡,更何況國外星巴克也有她們的時間規定,很明顯的即使是國際連鎖咖啡,對顧客服務的要求在國外和在台灣卻無法得到一致,所以他主動跟值班經理抱怨,跟他反應他等待的時間過長,為了表達她們的歉意,後來又是一張免費咖兌換卷就這樣輕鬆入帶。(之前那張免費兌換卷也是,不過是在中壢SOGO門市。那次更誇張,等了超過10分鐘,咖啡還送錯。) 而在台灣又有多少人知道可以這樣這樣去抱怨等待咖啡時間過長而且也嚴重影響服務品質呢?如果今天麥克沒有告訴我,我想我應該還是乖乖的等著咖啡心理還想著她們可能真的很忙吧!

其實,一張咖啡券只是一種補償,但是更應該要重視的是那種對服務的要求和員工的訓練。

當然,麥克這樣做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這就是他,或許有時候會過於衝動(我還是會適時的提醒他一下,給別人台階下),但是他總是這樣敢說直言,跟他出門是一丁點都不會受到委屈。而我,凡是過於替別人著想,反而就很容易被人欺負,這樣的互補感覺真好。他說了我不敢說的,他也去幫我爭取我們應該得到的權利,補強我不足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張照片的星巴克是在台中嗎?

Louise 提到...

B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