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1, 2006

我真的希望

最近常常想起以前的事,是和爸爸有關的。他離開已經超過兩年,而我們在媽媽的強壯羽翼下其實過的也算是順利。雖然還沒脫離一些過去的束縛,但是至少未來看起來是很光明的。

但是,為什麼最近常常想起去世的爸爸呢?我也不知道。會想起過去他的樣子,說的一些話,還有在我們之間流串的一些小事情。也有想起小時候和他的互動。

國小的時候,我常常拿模範生獎狀,我的成績很好,每次都是班上前三名,所以常常可以領爸爸工會的獎學金。我知道在那個時候我是令他驕傲的,走到哪裡每個人都會跟他說他有一個好會唸書的女兒。我當然也開心自己可以讓爸爸有這樣的感受。

國中之後雖然進前段班,但是跟班上同學比起來,我顯得渺小。我只是領校長獎畢業,但是班上同學一堆是縣長獎或是議長獎畢業的,我發現自己的能力其實根本不如人,漸漸的不喜歡唸書,也過的很叛逆。直到念了一個還算有出路的專科學校,之後的生活才不用令她們擔心。

後來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漸漸和爸爸遠離。他說的話語我聽不進去,他的表現反常令人反感。剛開始還可以處理的很好,但漸漸的我失去了耐心。

他離開我們之後,我還是會會想起他,卻沒有夢見他。兩個妹妹都曾經跟大家說她們有夢見爸爸,我也想要夢見他,但是夢見他了又會跟他說什麼呢?說那些年的抱歉,說那些日子的感激?

我永遠記得小時候(我忘了自己幾歲,但是還小)有一天晚上,我的耳朵爬進了螞蟻,我在睡夢中被痛醒。爸爸先是用了古老方法滴了一些香油進去我的耳洞,但是沒用。我還是一直嚎啕大哭。他後來載著我到街上去給醫生看。我還記得那是在建國路上的一家耳鼻喉科診所,可是大半夜的診所已經休診,鐵門都關上了。他一直不停敲著門,希望能有人可以來應門。敲了好一會都沒有放棄。後來真的有人來應門了,是這家診所的大夫。大夫說已經休診所以沒有辦法。他還是一直央求著大夫說請他一定要看一下我,我痛到哭了,他卻一點方法都沒有。後來大夫總算答應,讓我進了診所,上了診療台,拿著探燈幫我看了看,用了一些方法,後來才去除了我的疼痛。他高興的跟大夫說謝謝,後來才放心的載我回家。

其實小時後還有發生很多事,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件事。看他一個標準客家大男人然後低聲下氣硬著頭皮去求著大夫,那個畫面就是很感動,很令人印象深刻。

有沒有機會夢見他呢?我還是希望我可以,我也希望他也會跟我說他在那裡過的很好,馬上就要投胎到好人家,不會像這世這麼苦了。我希望可以聽到他跟我說,不要擔心,我希望可以聽到他跟我說,即使我說了或做了一些令他失望的事,但是我還是他的好女兒。我真的好希望聽見他這樣告訴我。

2 則留言:

Cindy 提到...

我看著看著就哭了,我是很容易被親情打動的,看著妳寫的回憶及渴望,讓人動容。
如果他也因為離開而理解了,妳一定是令他感到驕傲的女兒。

Louise 提到...

我還沒夢見他,我希望能跟他說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