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30, 2006

那個看影劇新聞的男人

有沒有注意過你家男人,剛拿到一份報紙,最先看的是那一版?

今天店裡有一個"男"客人來買午餐,是要帶走的。當時的我正在看著水果報的影劇新聞版,他則是在我一旁快速的翻閱其他的版面,就像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純粹打發等待的時間。後來路陸續續又有其他的客人上門,我將報紙放下,走進廚房幫忙。

那位男客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快將我剛剛看的那版影劇新聞版拿走,一坐又是20分鐘。手中的炒飯都涼了,看來白紙黑色的腥煽新聞還有那些美麗身材圖片更能將他的心靈填飽。

我不知道,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去認為這樣的一個男人是可以跟那些美好強烈的形容詞畫上等號的。(還是我個人問題?)

又或許國家大是千篇一律,不是紅的新聞就是綠的,要不就是負面的新聞佔據了個個新聞版面,如果不在去看看其他的版面來娛樂自己,生活就太苦悶了!但是,還有其他的呀!什麼旅遊版,經濟版也好。

總之,這個觀察讓我覺得很有趣。原來這樣日常生活的觀察,可以讓我明白:哪些男人是多麼令人厭惡!!

3 則留言:

Cindy 提到...

「看來那些美麗身材圖片更能將他的心靈填飽」這句話,讓我發笑!
我週遭好多男人還愛看壹周刊呢!不禁讓人搖頭的嗜好,妳說的沒錯,應該還有更多事情可以做才對吧。

匿名 提到...

唉呀,我也好愛八卦新聞喔~
壹周刊更是每星期三必讀:p

Louise 提到...

我覺得女生愛看就算了,但是一個男人把這件事當成第一,是不是太...?

我也愛看呀!我想我對男生和女生的要求及標準是不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