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2, 2006

我的假裝堅強

我習慣在你面前表現堅強。

或許不單單是你,在大家面前都是這樣。常會想著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我,或許我會悲傷,或許我會難過到不能自己,但是至少我還是可以勉強過的下去。我一直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太過分去依賴你,這樣是不好的,也是會讓感情不能呼吸的。我那突如其來的情緒化常常是沒有道理的,個性渾沌無常也常是我的一種保護色,還有我的沉默,我知道有時候安靜地也會讓你害怕。你常說我要是不說話了,就一定是難過到了極點,或是生氣到了極點。我沒跟你說,但是你怎麼都知道?直到現在我還是沒跟你說你的想法是100%正確的。

一直以來我真的獨立堅強慣了,不是自己想要獨立,是情勢所逼。小學的時候就可以帶著弟弟妹妹去看醫生。我還記得護士和醫生老是跟我說:「你又帶你弟弟/妹妹來看醫生囉!你爸爸媽媽有你這個懂事的小孩真好。」可是我沒跟他們說其實我不想來,是被我爸媽逼的。沒跟她們說其實我也很害怕,我的厲害是我裝的,其實在每次在過馬路我雖然手上握著弟妹的手,我應該比她們害怕。

自我開始接觸愛,了解愛之後,我就像是一隻逃出牢籠的猛獸,對愛情莫名的強烈佔有,開始不堅強不獨立,還以為這是我想要的,還以為在愛情裡當一名女王是必須的。然後那些過往卻還是無法去維持一段長久的感情。我受傷了,流血了,也躲起來了。

再後來想想過去這些事情,我想是這個原因,才會在無聲的夜裡敲著鍵盤掉著淚,跟在地球另一端的你互動,但同時卻又害怕我的依賴讓你喘不過氣,所以我告訴你我想靜一靜。告訴你我想獨處一段時間,等我準備好了,我會再主動連絡你。你的訊息傳來滿是疑惑,也百般不願,但是你還是尊重我的決定,也要我知道任何時候想跟你說話,就撥通電話,you will be there for me, anytime。

你聽見了嗎?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下來,一滴一滴的聲響都是都是感動的旋律。聽著別人唱著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而感動;看著你每天一封的電子郵件感動;看著你留的offline message而感動。即使我任性的要求,你還是在每個角落,每個地方,告訴我你是多麼在乎我。而你做的這些那麼容易的就讓我流淚,那些掛在臉上的兩行感動的淚水。這些,那些我放在心中。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放心卸下包裝,突破自己的心防。然後讓你知道,這就是我,我的過去,我的現在和我們的未來都希望有你一起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