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9, 2006

我依賴你

Antoine de Saint-Exupery的『Le Petit Prince 』中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將我馴服了,我們就會彼此依賴,對我來說,你將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而在你眼裡,我也將是世界上無可取代的。」

我依賴你,多麼慎重的一句話。
願意將自己的缺點曝露出來讓你承擔,願意將自己的悲傷低潮口耳相傳。
一個人的世界成了倆個人的,彼此依賴。

是的,
你用你的認真和行動力馴服了我,
你用你的深情和信任發現了我,
你用你的耐心和關懷感動了我。

是的,
我已經是一隻被馴服的母獅,
在我的眼裡你是獨一無二,
在我的心裡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在我的每天每夜你是唯一沒有雜訊的接收者。

你總是在那裡,與我互相回應。我們彼此依賴著,共生著。
然後,我發現了自己的美麗和無與倫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