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08

【分享】NIN演唱會

這個團體NIN(Nine Inch Nails)是麥克的最愛,陪他歷經了那種對師長充滿疑問離經叛道的青春期,嚴格來說,麥克過去的十年都是聽著他的歌長大的。

上次NIN來卡加利開演唱會是2006年的事,當時我人在台灣,印象深刻的是他在演唱會結束後打越洋電話給我,用著近乎沙啞的聲音告訴我當天的表演有多麼精采。而今年她們又要來辦演唱會了,早在五月麥克就買到了限量的搖滾區的站票(Floor ticket),(看看這張印刷精美的票根,上頭還有麥克的名字呢!)隨著演唱會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每天他都用力大聲的倒數擊掌歡呼,讓我不去注意日子的變化也很難。

明明演唱會是7點才開始,而且剛開始的一個小時是Opening band來暖場,可是麥克就是堅持要早到Saddledome排隊入場。一入場就開始先到販賣週邊商品的攤位報到。每年他都會買件帽T來作為紀念,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不過這些週邊商品真的都是不便宜,我的紀念T-shirt花了35元加幣,而麥克的是70元加幣。

開場的這個團體-Cystal castle,聽說是從多倫多來的。音樂旋律是還不錯,但是女主唱的聲音我真的是不敢恭維。聲音是很高亢,但是音準真的是有待練習!(還是這就是她們團的特色??)終於主角上場了,每次只要一聽前奏麥克就可以馬上知道是那一首歌。一連串的不間斷表演,用盡了燈與光的極致效果,視覺上的滿足是像是海浪般陣陣襲來,遇到朗朗上口的歌也跟著大聲唱著。超過兩小時的聲光饗宴,心中的激動也和在現場的觀眾一樣洶湧著。很喜歡那種和群眾一起感受的氛圍。

我只能說,這場演唱會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場演唱會。麥克問我下次她們再來Calgary會再和他一起去嘛?只要時間上可以配合,我當然會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感覺很酷耶!在現場感覺一定更震撼!以前在電視上看到外國演唱會那種人群跟著音樂擺動的場景,都會讓我感動到想哭耶~~!!讚喔~~

Louise 提到...

對呀!現場的那種群眾力量真的會很容易讓人動容呢....

Unknown 提到...

我也住過卡加利 :)

nin今年8月要來 很期待

Louise 提到...

我知道她們今年終於要去台灣了。可惜我和我先生人在這裡反而沒機會在台灣這片土地看他的演唱會...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