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9, 2008

【分享】小小舉動、大大感動

為了回台灣參加弟弟10月10日喜酒婚宴,這段時間我跟旅行社開始有交流,嚴格來說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加拿大找旅行社的經驗。打了數次電話到旅行社,但是旅行社好像很忙都沒有人接電話。後來我自己想想還是親自去一趟好了,所以請麥克星期六(也就是今天)帶我到市區China town問機票的價格。

麥克本來今天是下午才要上班的,所以早上去一定時間不成問題。但是誰知道昨天他的主管跟他說希望他今天可以上早上的班,因為有同事請病假,希望他配合。他在休息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告訴了我這個消息,也跟我商量說只好等他星期六下午下班後我們再去市區。我這個人呢?很討厭說話不算話的人,雖然明明知道這又不是他的錯,但是那說話的語氣就變了。一方面因為很討厭說好的事又變動,另一方面是因為如果等他下班再去市區,那旅行社應該都關門休息了吧!?雖然嘴裡說好,可是心情突然變得煩躁起來了。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在電話裡我的語氣大變,所以在下一個休息的時候,麥克又打電話給我,這次打電話來反而是跟我說了個好消息。他說他和主管說明他已經答應我今天要帶我去市區辦事,所以他和他主管爭取可不可以讓他上午上到12點,然後中間休息3個小時,剩下的4個小時他會再回去上。最後他主管也只好答應了。我發覺,麥克很能偵查到我語氣裡的不悅,他很用心感受我的情緒,知道我不喜歡他就努力去配合讓我開心。我只能說,他真的很了解我,我似乎就沒有那麼地了解他。我覺得自己真的有點被他寵壞了... 

今天,順利在中午出發到市區。結果到了市區反而迷路了。我只憑著印象去找,才發現我實在是太自以為是了。但是麥克完全都沒有生氣,反而叫我是不是該打電話給Candice問問看。我趕緊撥了電話,最後終於找到了。

我們幸運地找到了停車位,步行到"龍成商場"去。一個旅行社(泛亞)在一樓,另一個(加樂)在二樓。兩家旅行社都很忙,都還要坐著等。不過還好等待是有代價的。最便宜的報價是1419元(聯合航空,在舊金山轉機),若單單是針對華航的報價,加樂的報價比較便宜,是1460元。心裡有個底,接下來的瑣事也比較好安排。

為了答謝麥克的心意,我自己主動說中午我請他吃飯。所以就在附近的一家"安樂餐廳"吃中飯。沒有看到Erica說的燒鴨飯的menu,所以我和麥克就點了一道湯、一份炒飯和一份炒蔬菜。 我們點的酸辣湯(小)。7塊多,好大一碗。服務人員還幫我們盛好湯,有被服務到歐! 蝦仁炒飯。九塊多。吃起來有種淡淡的清香,炒飯粒粒分明,不錯吃。不過麥克說還是喜歡吃我用醬油炒的炒飯是因為這裡頭還加了獨一無二的愛的味道呀!(這麼噁心的話是他說的,我才說不出口) 油豆腐炒蔬菜。九塊多。這道是麥克點的。蔬菜有小玉米、花椰菜、筍乾、西洋芹和紅蘿蔔,聽起來感覺纖維質多多。


這裡的份量都好大一盤,下次來應該要多點人來分會比較好。含稅再加上小費這一頓飯花了我32元,也是在加拿大有史以來我請客花最多錢的一餐。看著窗外的風景,此時此刻我知道自己很幸福。

這兩家旅行社的資料在這裡也提供一下,下次如果要回台灣可以參考一下。

泛亞旅遊(1樓)
Unit 110,328 Centre St, SE
Calgary, AB T2G 4X6
403-237-5455
403-261-8887

加樂旅遊(2樓)
Unit 255, 328 Centre St, SE
Calgary, AB T2G 4X6
403-234-0553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對阿~~我們都知道你們家Mike怕老婆啦~^^"妳真是被老公和公婆寵壞的媳婦兒阿~~如果嫁給台灣郎就不能這樣嚕~~!!很開心問到了好價錢喔 !!我有新的good news的話也會跟你分享喔!!

Louise 提到...

別那麼說嘛!他不是怕我疼我....
希望等到你12閱回台灣的時候也有很好的報價給你,你和Kyle可以開開心心回台灣!!

匿名 提到...

哈~我之前有寫過耶~
且那一家不是我們有經過過??!
怎麼還會找不到啊??
你現在一定很開心吧~10月要回來~
你在加拿大當然被寵
像我在台灣都是寵他啦~唉唉
看你在哪個國家的原因吧!
哈~不然我怎麼留得住他在台灣呢?

Louise 提到...

我以為繞一繞就看得到嘛....
誰知道??

Louise 提到...

還有,過去在台灣,我也並不需要寵他他自己就可以在台灣獨立自主。我想這只是每對couple之間的互動不同,跟在那個國家沒有關係吧!!更何況,一直以來我們的互動都是這個模式的。沒有好不好,只要兩個人開心就是好的互動。

ivy 提到...

Happy birthday to u!!
我從別人的網頁連到你這
潛水一陣子喔
我剛搬到卡加利
希望下次可以聚一聚喔
我住SW

moneca26@yahoo.com.tw

ivy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